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高昊塑造“汉景帝”成经典:不惧被美人淹没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4月14日18:07
高昊汉景帝扮相
高昊汉景帝扮相

  随着《美人心计》在广州、湖北台热播,当红实力派偶像男星高昊人气持续升温,作为一部女人大戏,高昊能在万花丛不被埋没,在观众中支持率甚至高过女演员,让人不禁好奇,高昊究竟是如何在一部女性气场强大的作品中,独树一帜?近日,我们在高昊主演的新戏《国色天香》的拍摄片场采访了他。

  当剧本冲突点不在身上该如何

  作为一部宫廷女人戏,应该说《美人心计》的主要看点都在“美人”如何使用“心计”上。面对这样一部“女性气场”强大的作品,如何能够让自己的表演不被淹没呢?高昊表示:“确实,当整个剧本的冲突在你身上的时候,就算表演本身有些瑕疵,也不会影响你的角色塑造,以及观众对你的评价。但是如果相反,你正好碰到了冲突不在你身上戏份,你就需要比别人付出更多的努力,更加到位的表演,来让你的人物鲜活起来。”

  高昊表示自己在表演前,常常会揣摩人物内心,设计戏份表达。即便是给其他演员搭戏,他都力求做到和实拍自己时一样的表演。他说:“虽然搭戏的时候镜头拍不到我,但是我觉得如果自己不带入感情的表演,那对方的表演肯定就和实拍我自己的时候,所需要的情绪不一样,就会影响人物的连贯性”。不过谈到自己所饰演的汉景帝刘启,高昊谦虚认为仅仅是尽忠职守的完成了自己的角色。他说:“我的表演还有很多不足的地方,毕竟是首次尝试这么复杂的人物关系,望出来的效果观众能够认可。”

  不谈突破 只要定位准确

  在对话中,高昊始终给人开朗、谦和的印象,这符合了他“面相”中阳光、健康的特点。在从事了这几年的表演后,是否害怕被观众定型?是否希望尽快突破?

  对此,高昊表示,现在谈“突破”对于自己来讲为时尚早。他表示,自己2、3年以后可能会考虑这个问题,目前首先需要做的,是把演好每一个自己塑造的角色,磨练自己的演技。高昊说:“关键是要靠角色说话,如果我塑造的角色好成经典,人们看到我的表演自然就会相信,这比我自己宣布能够胜任性格型男的角色效果要好很多。”

  众所周知,男艺人若想在娱乐圈崭露头角,要比女艺人艰难许多。人们对男艺人的演技要求往往更加苛刻,更加严格。谈到时下的青年男演员,高昊表示,自己由于外形上的局限,“比起杜淳胡歌(在线看影视作品)他们,起步较晚。”但是他同时表示,自己通过几年的努力,积累了一定的表演经验,相信能奉献出更多、更丰富的作品。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布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