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视 > 万历首辅张居正 > 新闻报道

演《张居正》唐国强仍称“朕”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04月14日17:38

   本报讯(记者金力维)唐国强、冯远征、梅婷主演的电视剧《万历首辅张居正》本周五登陆北京卫视,该剧改编自作家熊召政的四卷本长篇历史小说《张居正》,曾获茅盾文学奖。三位主演分饰张居正、冯保和李太后。导演苏舟表示,“这部戏是想传达一种正气。”

  唐国强饰演过太多历史上的政治伟人,从古代天子到革命领袖,都是一言九鼎举足轻重,被称为“从东周到三国乃至唐宋元明清,基本上参与了中国各个历史时期的重要人物”。这也就难怪冯远征在昨天开播发布会现场调侃,刚开拍时,唐国强总是在说台词时把“我”说成“朕”,还犹不自知。唐国强说总演伟人更是挑战,总重复,还得演好,不轻易,每一个角色的成功都是为下一个角色设下的一个陷阱,而演多了天子再演起大臣来着实不适应过一段。不过他又表示自己还并不满足,“除了皇上外,一人之下、万人之上的大臣我也演了不少,张居正和诸葛亮有相似之处,都是孤臣。这类‘改革家’的角色我还想演,还缺两家,管仲和王安石。”

  言及唐国强饰演的张居正,导演苏舟以女儿红的香醇作比,给予他的表演高度评价。唐国强则表示:“历史上的张居正也不是完人,有他的局限性,表演时要有层次,演出人物的自得和失落,这样才能感动人心。”唯一的遗憾是,原著小说中的一段关于张居正的忘年恋在剧中几乎被删除了。他感慨说:“60岁的张居正和16岁的玉娘这段忘年恋实在很符合张居正当时的心境,我们也都拍了,表演得非常干净。但是为了照顾到观众的接受度,导演把这一段压缩了,几乎删减光了,非常遗憾。等以后环境更宽容、更客观,我希望这样的戏份得以保存。”

  冯远征曾笑说自己演的男人都不太正常,这次导演又当他是饰演太监冯保的首选,几乎***进组。明朝的宦官在政坛上举足轻重,因此冯远征表示固然最初听说是太监不太愿意演,但进入角色后,他将其视为一位伟大的政治家,表演一丝不苟。冯远征说:“在塑造冯保的过程中我和导演商量之后以为要从细节去把握、展示这个人物的内心。我们不能将冯保简单地看做是一个太监,由于冯保同时也是一个政治家,他对于张居正是由最初利益合作而逐渐地发展成为对张居正的一种敬佩之情。”因此,冯远征与唐国强的对手戏也成为本剧的重要看点。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宋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