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决战华岩寺》受关注 剧本道具精致到底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4月14日17:02
《决战华岩寺》剧照

  长篇电视连续剧《决战华岩寺》正在重庆外景地热拍。该剧因为颇富传奇色彩的故事情节,现已成为众多电视台关注的焦点。据悉《华》剧不但在剧本上煞费苦心,此次在道具等细节工作上也是做足功夫,其中跟寺庙有关的部份,就曾多次得到包括现任主持道坚法师在内的多位高僧指点。

  《决战华岩寺》讲述的是:抗日战争期间,日寇意外获悉在重庆华严寺的镇寺之宝“贝叶金经”中,藏有一个可以改变战局的惊天秘密,于是派出特工潜入重庆盗取。与此同时获知日本特工有所行动的中共地下党和国民党军统都派出了各自骨干,与“华岩寺”里的僧众一起,保护国宝、粉碎日军阴谋的故事。

  该剧融合了抗战、夺宝、谍战、功夫等诸多收视热点元素,是一部好看、好玩的作品,并且也是国内第一部反映僧侣帮助抗日的作品。作为护宝的中坚力量,华岩寺众僧成为关注焦点之一。此次在剧中饰演华岩寺方丈怀空大师的是国内知名演员杨猛。说起这次的角色,杨猛介绍说:剧中以怀空大师为首的一批正义僧侣,既是心怀慈悲的得道高僧,同时在面对穷凶极恶的日本侵略者时“他们又都是意志最坚定的战士。”

  《决战华岩寺》不但剧情跌宕引人入胜,而且在道具及有关佛教的专业知识方面也是精益求精,就连方丈身上一件加沙的穿戴、配饰都有很多玄机。方丈怀空大师的扮演者杨猛介绍说:剧组进寺拍戏以后,包括现任主持道坚法师在内的很多寺中高僧都给予了很大帮助。我身上这件加沙,定装的时候前后相连的地方是系在腋下,搭扣是枚黄玉的,但是寺里的大师看后就指出来这种系法是错的,应该是前后系在肩头,“并且寺里的法师还特意赠送我一枚,保存多年的木质搭扣,那可真的是经历过抗战时期传下来的真东西。”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布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