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昆曲《怜香伴》 > 新闻动态

关锦鹏跨界执导试身手 昆曲《怜香伴》将来上海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0年04月14日16:11


  本报讯 由香港导演关锦鹏执导的昆曲《怜香伴》将于5月11日在北京保利剧院首演。关锦鹏表示,《怜香伴》是他第一次导演昆曲,作为电影导演,他的主要任务是帮助年轻演员在舞台上抓到剧中角色的状态。

  昆曲《怜香伴》取材于清代著名戏曲家李渔的同名之作,讲述崔笺云、曹语花两位丽人,因诗貌相怜,誓做来世夫妻,历经波折之后终得同嫁才郎的传奇故事。全剧因曹语花身上的迷人香气展开,崔笺云一嗅钟情,因此又名《美人香》。今年恰逢李渔诞辰400周年。《怜香伴》有“男旦版”和“女伶版”两个版本,即在“男旦版”里没有女性演员,而“女伶版”的所有角色全由女性演员扮演。在北京连演4场后,此剧将在上海、杭州、南京等城市巡演。 (欣桦)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