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话剧

《我和春天有个约会》天津大剧院华丽亮相(图)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2010年04月14日14:30


  本报讯 (记者 张连杰 摄影 蔡志文)不负天津观众的期盼,由上海话剧艺术中心历经3年精心打造的音乐舞台话剧《我和春天有个约会》昨晚在天津大剧院中剧场华丽亮相。观众仿佛置身于上世纪60年代香港豪华夜总会之中,重温由剧中人现场演绎的经典老歌,感受悲喜交加的友情、爱情故事。观众用经久不息的掌声表达了他们对这部戏的喜爱。

  该剧以上世纪60年代的香港丽花皇宫夜总会为背景,讲述了姚小蝶这位昔日红透半边天的歌后卸下歌衫后迁居加拿大,生活渐趋平淡。为了丽花皇宫夜总会的最后一场演唱会,姚小蝶重回故地预备演唱她的心爱歌曲:《我和春天有个约会》。往事就像春风般重现在她的脑海里,使她记起了当年的歌、当年的舞、当年的三位好友,以至当年的一段情——那个他便是当音乐师的沈家豪,重温着以往的喜与悲……该剧通过旋转舞台设计,营造了强烈的蒙太奇式的视觉转换效果。在华丽的夜总会与背后的真实生活的时空交错之中,观众随着《春风吻上我的脸》《夜来香》《庭院深深》《梅兰梅兰我爱你》《是否我真的一无所有》等16首经典老歌,全身心地融入了一段旧时的生活体验之中。剧中全部歌曲由演员现场真唱,其中萨克斯及钢琴部分由剧中扮演沈家豪的万人迷男主角李超现场演奏。剧中主要人物姚小蝶的扮演者温阳具有很强的演唱和表演实力,她主唱的经典歌曲《我和春天有个约会》以全新的曲风展现了剧中人物的特质,深深地打动了观众。剧末男女主角在分别20年后再次奇迹般重逢,已是两鬓白发,感人泪下。此次演出由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媒体支持。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