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中芭创意潜力芭蕾《Work Shop》 > 新闻动态

《WORK SHOP》彰显芭蕾个性 中芭开创新程式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4月14日09:09

  舞蹈工作坊是国际盛行的舞蹈创作方式,英文称为“WORK SHOP”,几乎所有舞蹈团都有自己专门的舞蹈工作坊创作演出实践,以发现培养舞蹈创作人才,丰富舞团演出剧目与风格。中央芭蕾舞团力求与国际先进舞团创作模式接轨,最近推出了自己的晚会《WORK SHOP》并将于4月24日上演。昨天下午,晚会中的部分片段亮相在记者面前,团长冯英说:“这是‘抛砖引玉’,希望能够用这种舞蹈工作坊寻求到对于芭蕾创作有益的程式化道路。在中央芭蕾舞团自身挖潜的前提下和与世界不同流派编导的合作,搭建年轻演员逐渐走向成熟、彰显个性的绝佳舞台。”

  记者在排练现场看到,舞蹈创作工作坊邀请国外两位年轻编舞伊日·布贝尼赛克和泰兰斯·科勒以及中芭年轻演员王琪、张镇新、王思正和张翼翔。晚会由《天黑请闭眼》、《夜》、《逐放地》和《童话》等组成。

  《WORK SHOP》的总编导费波告诉记者:“本次创作的主题围绕当今社会的现实问题展开,用芭蕾的形式去表达。放眼世界,古典芭蕾和现代芭蕾本身并无定义化的区分。只是大众都有一种约定俗成的共识,基本是以20世纪初发生的现代艺术思潮对芭蕾的影响为分界线,在此之前以遵循芭蕾原有程式规范和风格特征的作品,无论是舞剧还是小型作品,都可以说是‘古典芭蕾’。而近代产生的许多芭蕾作品,或在题材选择上有别于以往的选材范畴,或在形式上进行了发展创新,抑或从其他不同流派舞种吸收借鉴了舞蹈语汇和表现手法,形成区别于古典芭蕾的风格样式,这便是所谓的‘现代芭蕾’。《WORK SHOP》是以强调‘创意’的舞蹈表现手法,吸取现代芭蕾的精致心意,糅合古典芭蕾的技术技巧。首倡这种创意芭蕾,与中央芭蕾舞团吸纳优秀的西方古典芭蕾和不同流派舞蹈形式的同时,注重将西方芭蕾的表现形式与中国民族艺术特色融会贯通的宗旨不谋而合。”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