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好莱坞频道 > 电影新闻

冈萨雷斯、迈克-李新作入选戛纳影展竞赛单元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文/耷子
2010年04月14日09:05
阿加多-冈萨雷斯-伊纳里图和男主角哈维尔-巴登
阿加多-冈萨雷斯-伊纳里图和男主角哈维尔-巴登

   搜狐娱乐讯 63戛纳国际电影节,近日开始陆续放出竞赛单元影片的信息:根据外媒报道,曾执导过《巴别塔》的墨西哥导演阿加多-冈萨雷斯-伊纳里图执导的新片《美错》(Biutiful),以及英国大导演迈克-李的《另一年》(Another Year),将参加主竞赛单元的角逐。两部影片都将在戛纳影展期间举行全球首映仪式。

  

 阿加多-冈萨雷斯-伊纳里图是2000年之后崛起的国际级导演,是目前活跃在好莱坞的“墨西哥三杰”之一。2000年,伊纳里图的环形叙事电影《爱情是狗娘》获得了奥斯卡最佳外语片提名,随后的《21克》和《巴别塔》更是奠定了他的地位,前者获得了威尼斯电影节的主竞赛单元资格和奥斯卡多项提名,后者则拿到戛纳影展的最佳导演、金球奖最佳影片和奥斯卡7项提名。伊纳里图将群戏和多角度、多场景的故事结合在一起,逻辑之缜密、设计之精巧令人赞叹。这部新片《美错》的英文片名原来是《Beautiful》,但伊纳里图特意写错为《Biutiful》,因此译为《美错》,影片通过讲述移民的艰难生活状况,反映现今全球不同背景的人所面临的共同困境。中国演员成泰燊在片中扮演一位偷渡到巴塞罗那的温州商人,靠生产假冒名牌为生,影片的男主角——西班牙一哥哈维尔-巴登扮演成泰燊的生意伙伴。

  

 迈克-李的《另一年》(Another Year)也将在影展期间参加金棕榈的角逐。李的上部作品《无忧无虑》曾在柏林国际电影节上大放异彩,摘取最佳女演员桂冠,并在金球奖上获得多项提名。《另一年》中他依然启用了御用演员艾曼达-斯达顿,关注度自然颇高,毕竟两人合作的《维拉-德雷克》曾获得威尼斯影展的金狮奖及最佳女演员奖。迈克-李貌似要通吃三大A类国际电影节。之前被看好的政治惊悚片《玩火游戏》(Fair Game)目前生死未卜——《玩火游戏》根据轰动一时的瓦莱丽-派拉梅-威尔森“特工门”事件改编而来。五年前,中央情报局探员瓦莱丽-派拉梅-威尔森在海外的秘密身份被暴露,她的上级违法了“特工法”,居然没有为她提供任何掩护措施,致使中情局对美国当局陷入了一场信任危机。对此,派拉梅-威尔森曾在媒体面前痛斥布什说话不算话。更要命的是,在事件发生后,包括美国副总统在内的高官居然没有一个人承担责任。娜奥米-瓦兹扮演这个强悍的女性,而西恩-潘扮演的是她的丈夫约瑟夫-威尔森,影片倘若入围,无论是题材还是表演,都具有竞争力。

   本届戛纳国际电影节将从512日持续到23日,竞赛单元影片将在415日公布。

     

    有望进入主竞赛单元的热门影片:

  

   《毒太阳2》导演:尼基塔-米哈尔科夫

  

   《罗马的房子》导演:胡里奥-密谭

  

   《塔玛拉-德鲁》导演:斯蒂芬-弗雷斯

  

   《遭遇陌生人》导演:伍迪-艾伦

  

   《黑天鹅》导演:达伦-阿罗诺夫斯基

  

   《兔子洞》导演:约翰-卡梅隆-米切尔

  

  《挪威的森林》导演:陈英雄

  

  《米拉尔》导演:朱利安-施纳贝尔

  

  《德蒙庞西耶的公主》导演:贝特朗-塔维涅

  

  《选举》导演:克里斯-克劳斯

  

  《三》导演:汤姆-提克威

  

  《快乐家庭》导演:加布里埃尔-萨瓦特瑞斯

  

  《奥若拉》导演:克利斯提- 普优

  

  《哥伦比亚马戏团》导演:丹尼斯-塔诺维奇

  

  《在某处》导演:索菲亚-科波拉

  

  《诗》导演:李沧东

  

  《月光升起来》导演:林权泽

  

  《爱,想象》导演:哈维尔-多兰

  

  《人与神》导演:夏维尔-毕沃斯

  

  《树》导演:朱莉-波图赛利

  

  《冰块的声音》导演:贝特朗-布里叶

  

  《法外之徒》导演:拉契得-波查拉

  

  《合法副本》导演:阿巴斯-基亚罗斯塔米

  

  《海狸》导演:朱迪-福斯特

  

  《生命之树》导演:泰伦斯-马力克

  

  《51区》导演:奥伦-佩利

  

  《莱姆酒日记》导演:布鲁斯-罗宾逊

  

  《弯刀》导演:罗伯特-罗德里格兹

  

  《斗士》导演:大卫-O-拉塞尔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向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