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视 > 《高粱红了》 > 新闻动态

《高粱红了》拍绝了爆破戏 战争戏不惜血本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4月14日07:24
连队
连队

  沈阳新闻频道热播的战争剧《高粱红了》因其精良的战争戏制作赢得了很多观众的喜爱。这部讲述抗日和国共内战的战争题材大剧,由曾执导过《高地》等优秀作品的导演刘家成、金牌编剧赵琪全新打造,汇聚了青年演员朱亚文、甘婷婷喻恩泰等领衔主演。剧中也不再是“小米加步枪”的土八路的感觉,而是一个现代武器装备精良、训练有素的人民解放军的雄武之师。

  在《高粱红了》这部电视剧中的战争场面都非常宏大,观众的普遍评价是“所看到战争质感最好的一部剧”。该剧导演刘家成介绍说,他想给大家呈现的不是“小米加步枪”的土八路的感觉,而是一个现代武器装备精良、训练有素的人民解放军的雄武之师。所以,才有了该剧精彩的宏大的战争场面,尤其几场生死战斗场面让人看的惊心动魄。有细心的观众指出汤普森机枪在剧中经常以主角的身份出现,此枪的也就在《我的团长我的团长》里有过出现, 就冲这一点绝对比《顺溜》强,这是在国内战争剧中比较少的。

  而曾创作过《高地》等剧的编剧赵琪,在谈到《高粱红了》创作时,也突出了战争剧的审美色彩。他介绍说,我常写战争戏。每写一个,都要考虑如何使革命年代的战争生活在当代产生审美共鸣。我为这个剧本确立的创作方向,就是写年轻人,写战火中的青春,写那一代人青春的绚丽和灿烂。这样的创作方向,自然就少不了有女孩子参与进来。而且每个女孩子一定都是漂亮的有个性的,不行军打仗的时候就一定是干干净净的。

  除了打造令人震撼的战争场面,《高粱红了》更是塑造了一个个鲜活的小人物成长故事。编剧赵琪曾在《高地》里,为侯勇扮演的男主角设计了一个无拘无束的老顽童形象,赋予他浓厚的“军营童话”色彩――在那种色彩的笼罩下,甚至有些故事细节是否符合生活逻辑都已经不是那么重要。在设计《高粱红了》中的男主角林玉生时,编剧重点强调因为年轻而带来的后果――青春情怀、羞怯、单纯等等,让这部电视剧成为近年难得一见的一部青春励志战争片,沉痛的国仇家恨,伟大的民族英雄,红色年代的激情勃发,因为这一部优秀的电视剧里面的爱情,成长,爱国奋斗都感染着每一个观众。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向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