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旭东》意外获原型 竟是“怒烧毕业证”郑克峰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4月13日22:01
郑克峰(左)与《旭东》导演吕科
郑克峰(左)与《旭东》导演吕科

  在网络上疯狂走红的“大学生烧毕业证”的视频让找了几年工作仍在生存线上挣扎的郑克峰一举走红,日前,电影《旭东》的导演吕科亲赴长春为这位有个性的小伙子送去了电影光盘。电影《旭东》讲述了主人公旭东大学毕业以后,在城市找工作屡屡碰壁,只能靠做苦力维生,最后终于回到家乡教书的故事,对有类似经历的人很有励志的作用。

  今年年初,刚刚完成拍摄的电影《旭东》主演赵滨在网络上看到了一个热点视频,展示了一个大学生郑克峰在毕业之后找了五年工作未果的情况下,烧掉了自己毕业证的过程,他马上把这件事告诉了导演吕科。吕科看后表示:“我觉得他跟我电影中的主人公太像了。我在创作的时候,前前后后想了好久,没想到竟然真就有一位原型在,我们很有缘分,所以我觉得我一定要来看看这个小伙子。”

  虽然此前已经有不少媒体造访,但郑克峰面对吕科和《旭东》主演赵滨时还是露出了些许紧张。郑克峰翻出了去面试穿的一身衣服,也是他最好的一件衣服上镜。对于当初烧掉毕业证的原因,郑克峰表示有一部分是因为失望和愤怒,还希望能引起社会对像自己一样的夹心毕业生必要的关注。他说:“我把《旭东》反反复复的看了三遍,希望能从中找出对人生和未来的方向。”

  根据相关调查数据显示,中国有超过2000万的大学生人群,其中10%以上是农村户口,对他们尤其是其中数百万的应届毕业生而言就业是最关键的问题,毕业即失业是他们最大的恐慌,本片突出了大学生就业的现实意义。临告别前,郑克峰还向记者展示了他补了多次的袜子,他笑着说:“其实以后我都不会在意我要找一份什么样的工作,《旭东》这个电影给了我很多启发,它使我想到人生路途实在是太短了,好好找一份工作,好好的报答父母的养育之恩,用自己的努力改变自己的命运,这是最重要的。”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