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良心无悔》暗战“媳妇” 温情大戏难分高下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4月13日16:40
《良心无悔》新海报
《良心无悔》新海报

  由李平执导,寇振海、茹萍等著名演员主演的35集电视剧《良心无悔》目前正在安徽卫视独家热播,该剧在开播之初就创下了超高收视率,以1.2的高收视率高居全国卫视收视率三甲,仅次于在全国热播的《媳妇的美好时代》,已经成为了荧屏一大热点。

  该剧的制片人,同时身为著名演员的章飞一绝表示,《良心无悔》能够取得成功并非出乎意料,它的成功主要取决于真实的剧情和编剧胡邵祥的深厚功力。编剧胡邵祥在采访中曾经说过:“我是农民出身,曾经当过工人和搬运工,所以我了解老百姓的故事。”为了能够打造这部温情大戏,《良心无悔》的剧本经过制片人8年的时间筹划,曾请过多位编剧,直到最终胡邵祥将剧本完善成型,对于这么好的收视,章制片人笑称“时间花的值”。

  真实剧情牵动人心

  《良心无悔》是一部高唱主旋律的励志剧,由真实事件改编。剧中的主人公虽命运多舛却仍旧保持着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男女主人公分别经历了意外的自然灾难——女主角张玉枝(茹萍饰)带着三个幼小的孩子遭遇山洪,流离失所;男主角吴天河(寇振海饰)经历海难死里逃生,艰难创业。在巨大的灾难面前,他们没有退缩,凭借着坚强的意志和巨大的勇气,挑起生活的重担,用自己勤劳的双手重建了一个美好家园。在奋斗的过程中,他们没有忘记以良心待人,以良心回报社会。他们的经历正是社会中那些艰难打拼的普通人的真实写照,只有勤奋努力才能创造美好生活。

  家庭伦理曲折揪心

  在《良心无悔》中,一重重关于亲情、爱情、家庭的纠葛牢牢的吸引着观众。吴天河与张玉枝,杨海妹这两个女人间充满了感情纠葛。一个是原配妻子,一个是对自己充满爱慕的年轻女孩。究竟会如何发展是观众非常关心的问题。而片中的两个孩子的命运更是牵动人心。离开了亲生父母的宋雪究竟如何与家人团聚,吴天河与杨海妹的儿子吴浩的身世,都成为了《良心无悔》中最牵动人心的情节。

  情节揭秘商界战术

  《良心无悔》同时还是一部生意场上的教科书。和杨海妹、吴天河从白手起家到万贯家产,其奋斗过程呈现了二人完整的商界经营历程,可以说给现在致力于经商的人上了非常好的一课。

  《良心无悔》可以说是一部近期少见的时代情感剧,该剧跳出了现在情感剧流行的滥情、煽情与矫情,着力于描写普通人在艰难的奋斗与发展中朴素情怀,通过主人公表现出的善良、质朴、坚强、付出以及对家人对社会强烈的责任感,让观众相信生活充满希望,好人就在身边。观众的热烈反应和超高的收视率证明了金牌编剧胡邵祥的深厚功力。励志、商战、情感、伦理等多元素的故事情节,紧紧抓住观众的心,成为了保证高收视率的秘诀。

  

责任编辑:向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