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戏曲

复仇故事 甬剧《风雨祠堂》亮相大剧院

来源:东方网
2010年04月13日15:57

  由宁波甬剧团创排的甬剧大戏《风雨祠堂》昨晚在上海大剧院亮相。阴沉抑郁的舞美风格、荒诞离奇的故事情节加上点缀其间的喜剧因子,让观众席上时而一片唏嘘,时而一片窃笑。

  改编自瑞士剧作家迪伦·马特著名作品《老妇还乡》的《风雨祠堂》,把整个故事搬到了民国初的浙东小镇。当年因与程家少爷相爱而被赶出家门、险遭沉塘之灾的丫环,20年后以身价百万的贵妇身份重返故里。大幕一拉开,整个舞台就笼罩在阴郁的气氛中,宁静的小镇因为“夫人”的还乡而热闹起来,大家都盼着“夫人”能给小镇带来一些好处,唯有“夫人”当年的情人程家传处于一种惶惶不安中……整个戏的前半出在松松紧紧中展开,让观众的情绪也随之难以安宁。后半场戏中程家传成为了主角,他从最初的恐惧,到决定以死来摆脱恐惧的“认命”,再到发现连女婿也不肯救他时的反抗,整个心理变化过程颇有层次感。而最后“夫人”破产无法兑现对众人的承诺、再次面临沉塘之灾,跳下悬崖未死的程家传和女儿花儿反而用金盒救了“夫人”的情节,是编剧对原著进行的中国式改编,使得全剧在揭露金钱面前人的灵魂有多么丑陋的同时,也留下一丝希望。

  在剧中扮演“夫人”的王锦文曾以一出《典妻》在上海观众中赢得诸多好评,而昨晚她扮演的“夫人”一角似乎与她的戏路稍有不合,加上“夫人”的戏份主要围绕复仇展开,层次较少,使得她的表演受到了一些约束。扮演程家传的沃幸康则相当出彩,唱腔韵味十足,表演稍带夸张又不失自然,成为全剧的亮点。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