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高昊演刘启不为当好“儿子” 年龄跨度自找窍门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4月13日15:49
高昊与林心如对手戏
高昊与林心如(在线看影视作品)对手戏

  汉室宫廷大戏《美人心计》近日在广州、湖北等相继热播,该剧由林心如领衔主演,并联合陈键锋、胡杏儿、高昊、王丽坤、严宽、何晟铭、杨幂、张晓晨等两岸三地众多俊男美女联手出演。其中,高昊扮演窦太后(林心如饰)的长子汉景帝刘启,对于高昊来说,扮演“儿子”的角色已经再熟悉不过,不同的是,这次他将挑战从年轻跨越到年老的30多岁,如何去把握人物在不同年龄阶段的特点,高昊有一番自己的见解。  

  演刘启不为当好“儿子” 是自我寻找重要一课

  谈到《美人心计》中的刘启,这又是一个所谓的“儿子”。不过,高昊似乎并不这么看待。他更看重的是出演刘启这个人物,自己对表演的感悟和体会。在该剧中,汉景帝刘启是一个年龄跨度30多岁的人物,高昊需要从他十几岁仍是世子的时候演起,一直到经历妻子背叛、姐弟相残、母子心声芥蒂,最终因病而亡,人物命运起伏之大,情感关系之复杂,是高昊从未体味过的。  

  高昊表示,自己在剧中不仅仅是“儿子”,他是家庭关系中的丈夫、弟弟、兄长,是宫廷关系中的帝王,权位最高的统治者。高昊将其看成了一堂生动的表演训练课,在很短的时间内,在相对固定的人物关系中,他需要传递不同的身份所应有的气场,同时又要保证刘启这个人物的连贯性。对此,高昊说:“这确实是一个不小的考验,但却也是吸引我的地方。刘启的多重身份以及其所处的复杂背景,是我以前所未碰到过的。我每天在片长都要仔细揣摩人物的语言、动作表演,努力通过不同的语气、眼神、说话的节奏,去准确的传达人物应有的情感。”

  如今再回看如此复杂的人物,高昊对自己的表演如何打分呢?面对我们的询问,高昊沉思了一下表示,打分只能由观众来评定,通过刘启这个人物,他感觉自己上了表演中“自我寻找”的重要一课。高昊说:“当我粘着假胡子,头戴王冠端坐在朝堂之上的时候;当我面对手足相残、妻子背叛、身处尔虞我诈之中的时候,我真的会不由自出的生出一种自信,它带领我去接近刘启,了解刘启,懂得刘启。让我明白了演员演戏,其实有时候更多的会用到表演以外的东西。”  

  不是表演课 谈得全是“高老师”窍门

  对于《美人心计》,高昊倾注了很多的感情,09年的整个夏天他都是在横店剧组度过的,是这部女人戏中,四个戏份贯穿整个拍摄过程的男性重要角色之一。作为一名新生代演员,他觉得自己能有这样的机会来之不易,也非常愿意和大家分享一下拍摄历史剧的心得。  

  历史剧,学习礼仪很重要

  任何一个朝代都有自己独特的谈吐方式和礼仪习惯。因此,高昊表示在进组前学习该年代的礼仪非常重要,它可以将你尽快的带入到角色当中,这在表演中非常有利于言谈举止贴合人物性格,另外也不会影响剧组的拍摄进度。  

  如何把握年龄跨度

  由于此次高昊饰演的刘启,人物从15岁出场一直到48岁病逝,年龄跨度30多年,如何去把握人物在不同年龄阶段的特点呢?高昊告诉了我们他自己的“小窍门”。由于高昊自身的面相特点,演“年轻”对于他来讲并不太难,他说:“首先是眼睛,年轻人的眼睛比较顽皮,有时候还会带有一些羞涩。在表演的时候,应该注意如果需要眼睛转动的时候,一定要尽量睁大双眼,让眼睛转得比较快”。到了后期,刘启做了父亲,高昊在表演中注意突出了人物的威严,他说:“目光不能过于犀利,要深藏不露,瞪眼睛基本不会了,但是我会眯着眼睛看人,做时候动作也不那么快了,通常都会慢半拍。”高昊表示,不同年龄层的人他们在说话的节奏、语气、做事情的动作上都是不一样的,平时多注意观察生活,对自己的表演会很有帮助。

  

  

责任编辑:向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