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山楂树》下月开拍 张艺谋称纯情女主角难找

来源:东北新闻网
2010年04月13日08:30
  今年的张艺谋将格外忙!刚刚收获第四届亚洲电影杰出贡献大奖后,媒体们对他更关心的是下一部——将邀请好莱坞明星的《金陵十三钗》、找不到女主角的《山楂树之恋》。当然,也有媒体关心,张艺谋是否考虑过退休的问题。“我觉得电影导演是长寿的职业。”张艺谋说,下个月他就将开拍新片《山楂树之恋》。

  女主角太纯情不好找

  去年末宣传《三枪》时,张艺谋就预告了自己的下部新片将把感动了许多年轻人的小说《山楂树之恋》搬上大银幕。不过,因为女主人公静秋年方17岁,且根据描写是一名单纯到脱离于当下社会的女子,很多人都疑惑,张艺谋要去何处找女主角?

  “我们希望捧个新人出来。”张艺谋坚持选角态度,“你看任何一张1960-1970年代的照片,人都非常单纯。”被问及是否会因为角色太纯情而在当下找不到人选时,张艺谋说,“有这个可能。我们很想在现在的年轻人中找到这样的人,也许能找到吧,现在到最后阶段了。”

  有人说,张艺谋拍《山楂树之恋》是想在《三枪》之后回归他熟悉的文艺片。但张艺谋说,更重要的原因是自己的青春记忆,“16岁到22岁,我们这代人经历了一段特殊的历史时期。《山楂树之恋》让我读了之后很有共鸣,因为这是关于那个特殊时代的爱情故事,很纯情,很感人。”

  说到另一部新片《金陵十三钗》,张艺谋表示那个是年底才会启动的计划,“下个月《山楂树之恋》就会开始拍了,现在就是最后的演员筛选过程。”

  市场决定是否退休

  拿奖对张艺谋而言,实在平常。不过今次的亚洲电影杰出贡献大奖,几次被媒体误认为是终身成就奖,也因而有了关于张艺谋是否想过退休的问题的讨论。“我觉得电影导演是长寿的职业。”张艺谋笑说,“我们不像干部和公务员到了年龄点就退休。我们退休的"时间点"除了身体情况外,更重要的是有没有人给你投资。如果一旦市场不接受你了,那你也就别自作多情了,自然退休吧。”没有具体想过“退休”,张艺谋只是认为:“只要身体还允许,还有人投资,我觉得导演就能继续工作。我们有些老导演80多岁还在拍,关键是你的作品是否还受大家的欢迎。”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