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张艺谋新片12日开拍 新谋女郎来自戏曲学院

来源:东北新闻网
2010年04月13日08:30
  张艺谋新片《山楂树之恋》将于本月12日在湖北宜昌远安县正式开拍!

  这并非张艺谋方面发布的官方消息,因为他拍片一向爱玩“潜伏”。其实,这次他也“潜伏”得很好,3月底就已经到了宜昌,而且到达之前就和当地签署了保密协议,随后带领剧组在《山楂树之恋》故事发生地宜昌夷陵区,以及稍微偏远一些的远安县看景布景。不过,天下没有不透风的墙,而且张艺谋的这种“潜伏”也很有可能是一种惯用的炒作手段,所以网上最近关于《山楂树之恋》的爆料很多,甚至有图有真相。

  开拍在即,远安县的布景工作收尾

  据了解,《山楂树之恋》最主要将在宜昌的远安县取景,具体说来,包括远安县城文化宫附近、北门防洪堤柳树林以及洋坪镇老街等,都将成为《山楂树之恋》中的重要场景。据远安网友爆料,这些外景地现在都在进行紧锣密鼓的改造。文化宫外墙上的广告已经拆除,外墙将做旧处理,就连旁边的指示路牌也被临时性拆去。柳树林旁边则用木条水泥建起了一个临时性的码头。洋坪镇老街更是一片忙活景象,到处都是脚手架,据称主要是为了给一些新建筑“新颜换旧貌”,不仅外墙贴上了土色墙纸,而且还写上了“一心跟党走”等极具时代特色的标语。甚至,老街上的老派出所本来4月份要重新装修,因为剧组要作为主要场景地,所以也只好停工。

  摄影师出身的张艺谋向来对摄影要求很高,每帧画面都堪比明信片,所以早在3月底,美工以及道具等剧组工作人员就已经抵达宜昌开始布景和制作各种道具,目前,这些工作已经进入尾声。

  神秘谋女郎是学戏的

  谋男郎身高才一米七左右

  巩俐、章子怡、闫妮之后,这回谋女郎轮到谁?关于《山楂树之恋》的男女主角,张艺谋只在前一阵的香港电影节上说自己倾向于用新人。真的不会出现大家熟悉的面孔吗?昨日,有远安网友爆料称看到了影片的两位主演,确实都是生脸,而且男的身高只有一米七左右。另外,还有爆料称影片男一号是中央戏剧学院大二学生,姓魏;女一号则是中国戏曲学院一名大一新生,姓秦。

  据记者了解,这一爆料应该属实。张艺谋此次对于《山楂树之恋》演员的要求非常苛刻,尤其是女主角静秋,他认为只能用新人,张艺谋以及其团队甚至要求这位新人同静秋一样,是处子之身。但据了解,即使在中戏以及北电,符合张艺谋要求的新人也很少,即使硬性条件符合,感觉也不太对。所以他的遴选范围扩大到相对比较封闭的戏曲学校,最终选定一位中国戏曲学院刚入学的新生,也不足为怪。

  影片《山楂树之恋》4月12日开机,大约拍摄3个月。10月份,张艺谋会紧张投入到他的另外一部大片《金陵十三钗》,那才是他今年的重中之重。

  《山楂树之恋》讲纯爱

  小说《山楂树之恋》来源于真人真事,源自一个女人的日记,作者艾米把它扩展成为一部小说,出版之后成为2007年度最火的小说:

  静秋是个漂亮的城里姑娘,因为父亲是地主后代,家庭成分不好,“文革”时很受打击,静秋一直很自卑。静秋和一群学生去西村坪体验生活,编教材。她住在村长家,认识了老三。英俊又有才气的老三是军区司令员的儿子,却是极重情意的人,甘愿为静秋做任何事,给了静秋前所未有的鼓励。他等着静秋毕业,等着静秋工作,等着静秋转正。等到静秋所有的心愿都成了真,老三却得白血病去世了……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