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黄立行畅谈《杜拉拉》 称徐静蕾让自己很温暖

来源:华商网-华商晨报
2010年04月13日09:07
  最近见报的频率超高,有人说:“黄立行沾了电影《杜拉拉升职记》(以下简称《杜拉拉》)不少光啊!”可是更多的人却说,这部电影最大的看点就是黄立行扮演的王伟,有型有范儿,是白领好男人的新标准。其实黄立行并不是一个新人,只是感觉他突然红过一阵子,之后又销声匿迹了,这是怎么回事呢?他又是如何看待《杜拉拉》的呢?

  他为什么退出娱乐圈?每天穿同一套衣服,厌了

  以LABOYZ出道的黄立行,曾经在台湾的娱乐圈红极一时,但组合解散后他就退出娱乐圈回到学校念书,问他为什么这样选择,他坦言自己曾经对娱乐圈感到失望。

  “最初只是因为三个表兄弟喜欢跳舞,一卷跳舞的录像带被唱片公司发现,所以就辗转到了台湾发行专辑,那是上世纪90年代初期。我们以为可以做自己喜欢的事情,然后可以赚很多钱,但其实前几张专辑,我们只能赚个10万台币左右。”

  到了90年代后期,LABOYZ走红后通过合约调整,广告增加了,收入也提高了,但是黄立行却发现自己无法享受唱歌这件事情本身了。“那时候,我们没有办法唱自己的歌,因为唱片公司总是说,要按照他们的想法才有办法生存。每次一到新歌打榜的宣传期,我们就要上台湾各大综艺节目,每场都要跳舞、唱歌,过程当然是开心的,但是你想每天要跳十几次同样的舞,说一样的话……而且我们只能穿同一套衣服去每个节目,那叫"打歌服",因为形象一样我们才能被观众记住。每场跳完,衣服烘干,就要赶到下个场子,回家再洗,第二天又穿,再继续前一天的节目。”

  这样,LABOYZ的三个人逐渐失去了兴趣,组合解散后,哥哥黄立成回到美国工作,而弟弟黄立行就回到美国学校里去念书。

  退出之后他做了什么?最后学到戏剧表演,对了

  回到学校念书,黄立行开始并不清楚自己的兴趣在哪里,于是从心理学转到了经济学,又转了几个学科,最后他选择到一个私立学院学了两年戏剧表演。

  “那时就是觉得表演好玩,和很多不同年龄阶层的同学学演戏,老师会从角色出发,带我们认识各种不一样的理论和演戏的方法。”此外,他自己又找老师每周三天学习唱歌。那时候并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这样做,只是单纯觉得上这些课很好玩,很开心,所以也几乎没有翘过任何一堂课。

  学校毕业后,黄立行开始觉得自己当初在音乐上还有些事情没有完成,于是他又回到台湾,开始他的音乐工作。刚开始很不顺利,因为台湾当时的唱片没有类似的曲风,直到遇到姚谦,后者喜欢他的音乐,这样他才开始对自己的唱片有主导权,能将自己的想法表达在专辑里。

  不过回来之后,一直有人说黄立行出专辑的速度太慢,经常让他的乐迷一等就是两年,完全不像别的台湾歌手,一年一张或者一年几张。

  畅谈《杜拉拉》:“徐静蕾让我觉得很温暖”

  问:《杜拉拉》的吸引力在什么地方?

  答:是剧本吧,看完剧本觉得这是一个蛮有意思的故事,看完觉得角色至少不只是要我演自己,而且跟我平常的生活很不一样,比较有挑战性,演完会有一点成就感。而且机会不错,又是男主角,就答应演出了。

  问:但是你会担心大家觉得你比较不像原著里面的人吗?

  答:那是一定的,我自己也很喜欢看书。我常常会看完书去看电影,觉得书比较好看,那是没办法的事情。在人家的想象力里面,看完一本书会创造一个模样,像《哈利波特》、《侏罗纪公园》。

  问:你对徐静蕾的印象如何?

  答:我以前只知道徐静蕾是大陆有名的女演员,要合作之前,我只看过她演的《投名状》。一见面她就跟我说,她可以帮我安排跟一些CEO见面,那个时候我就很高兴,平常导演不会这样给他们的演员去安排,也许她也是害怕我这个男主角不是专门演戏的。跟她开会完,我也跟她说我的背景,在要跟她演戏的时候都会让双方比较自然,而且她还是一个很厉害的女演员,所以她来配合我比较容易。

  她让我觉得很温暖,不会让我觉得压力很大,很有安全感。感觉很专业,不会让我觉得害怕会不会被导演骂。

  问:在拍摄过程中,她又是主角又是导演,你觉得她工作起来会不会有什么特别的地方?

  答:一开始会觉得有一点奇怪。因为有时候我不太确定她是用演员的角度来跟我聊还是用导演的角度来跟我聊。我不知道她是在讨论还是在用导演的身份下命令。偶尔我也会给一些建议,我就觉得她是很好沟通的,蛮开放的。

  辽一热帖>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