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新《永不消逝的电波》定位电视剧版《风声》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4月13日11:59
永不消逝的电波旧版海报
永不消逝的电波旧版海报

  近些年来,谍战题材的影视剧在荧屏前已经逐渐成为观众的宠儿,从千家万户的小荧屏发展到星光熠熠的大银幕,直至谍战大戏《风声》的“刮起”,使得观众对谍战剧的关注走上了巅峰。

  近日,有报道称唐德传媒乘着谍战剧的东风,将红色经典影片《永不消逝的电波》翻拍为同名电视剧搬上银屏。看过剧本大纲的媒体认为新《电波》丝丝入扣的紧张情节可与电影《风声》相媲美,尤其一些剧情元素的设置也与《风声》有几分相似之处,认为新版《电波》疑似电视剧版《风声》。

  相似一: 多重身份的地下党人

  新版《电波》中的李侠角色设置为潜伏在国民党内部,假意为日本人窃取情报,实则为共产党发送情报的地下共产党人。新“李侠”就像是隐藏在敌人心脏的“老鬼”,总会在关键时刻给敌人以致命一击。

  相似二: 潜伏中的中日对抗

  《风声》中在风声鹤唳的裘庄里每个人心惊胆战等待着命运的安排,与日本人武田斗智斗勇;在新《电波》中,李侠在日本人金井一控制的76号院里,与之周旋,最终一次次的把敌人机密情报传递给延安“老家”。

  相似三:以生命为代价的密电码

  两部片子的剧情都是围绕密电码展开,《风声》全片由一段错误的密码消息开始,以正确的消息成功传递出去结尾;同样,新《电波》中,每一个环节都离不开密电码的设置与破译,可以是一幅画,也可以是一首诗,或者是一个动作、一首儿歌,总之不惜一切代价把密码传递出去就是“老鬼”和“李侠”的最终任务。

  综上所述,新《电波》和《风声》确实有几分相似,可电视剧毕竟情节设计应更为错综复杂,最后能否让观众在十几天的时间里乖乖坐在电视机前等待这部谍战大戏,还要等到新《电波》播出时才能见分晓啦。

  

(责任编辑:向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