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话剧

国内首部环境戏剧亮相 演员跑着演观众跟着瞧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4月13日11:55

  演员不在台上好好演戏,却带着观众玩儿起了“躲猫猫”的游戏,戏从一楼演到五楼,而观众也场场紧跟,寸步不离。这是本月中旬即将在西单大悦城上演的一出好戏的“模拟场景图”。形式的新颖奇特颇能引人注目,那这部戏到底是什么样子的呢?为此,记者了解了几个非常有意思的看点。

  看点一:演员跑着演 观众跟着瞧

  “一般的戏剧演出都是在舞台上进行的,最多不过是跳下舞台在剧场内与观众进行互动,像这次演出,就完全超越了这种形式。”该剧的策划人沈小姐说,“用一句通俗的话说,就是在这么大一个商场里,我们就是要让演员跑着演,观众跟着看。”为了能最大程度的保证演出的神秘感,她没有再透露更多的内容,但仅从描述上已经很能激起人现场观看的欲望。

  看点二:不用买票随便看

  除了好玩,这部戏另一大看点莫过于它的“观看渠道”了。完全免费使这部戏的最大亮点。其实,这些年北京虽然上演了各种各样的话剧,但真正完全做到“白看”的,绝无仅有。其实想想看,在商场里演戏似乎根本没办法做到让观众一一“检票进场”,所以这部戏对于喜欢看话剧的观众,和那些完全没进过剧场又想看一看话剧的朋友,无疑是一个天上掉馅饼式的“免费大餐”了。

  看点三:边逛商场边看大戏

  由于该剧在形式上比较特殊,尤其需要有观众的积极参与,所以在选择场地上颇费周折,最终一贯以时尚新潮著称的西单大悦城接下了这个“大单”,沈小姐告诉记者,从上个月起,大悦城就派出了专门的团队来与剧组对接,从场地安排到商家解释,总之一句话:“做这个事真的好难好难!”因为怕影响整个商场的营业,所以剧组在创作上想了各种办法,尤其是马上临近演出,不仅剧组在忙碌,就连大悦城的商家也不得安生,因为他们的店面届时很有可能会被改造成戏剧舞台,因为剧本要求的就是一个“实景”的概念。

  虽然是一部形式特别的话剧,但是策划人沈小姐还是觉得有很多事情有待完善,“毕竟这不同于一部普通的话剧演出,我们更多的是进行的一种尝试,所以我们只希望能够在现场形成效应,所以我们不想把事情做的太高调。”4月18日,西单大悦城里,每个人都可以参与的戏剧即将现身北京。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