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赵本山要让“烂片之王”翻身 现场妙语连珠

来源:华商网-华商晨报
2010年04月13日11:21
  昨日,由本山传媒携手博纳国际影业集团出品的电影《大笑江湖》在北京开机。

  赵本山携爱徒小沈阳、程野亮相,导演朱延平、编剧宁财神以及主演曾志伟、林熙蕾、陈志朋也悉数登场。作为本山传媒进军电影界的开山之作,赵本山及众主创对这部预计在今年12月上映的影片票房可以说是信心满满。

  现场:

  本山给徒弟“上一课”

  昨日的发布会一开场,小沈阳先演唱了一首改编版的《我和你》,接下来又来了一句“跑偏版”的自我介绍:“大家好,我是孙红雷。”主持人夸他有才,他也欣然点头认可:“是,人送外号"裁缝"。”贫嘴程度让现场记者无不捧腹。

  因为去年主演了《三枪拍案惊奇》,小沈阳在昨天的发布会现场也被冠上了“3亿票房男主角”的头衔,对此他依旧保持谦虚谨慎的态度,称“上次跟张艺谋导演学了不少,这回一定要好好拍,继续跟着好好学”。

  昨日现场来了近百家媒体,如此大的阵势让赵本山笑称自己被“吓到”了,“一开始通知我穿正式点儿来,我找了一个小时衣服呢!”

  因为有了“赵家班”的加盟,昨天的发布会全程一直笑料不断。最搞笑的一幕发生在游戏抢答环节:主持人请程野和小沈阳唱歌,唱得好的人可以获得美女林熙蕾的拥抱。对于曾志伟提出的“师傅代替徒弟拥抱”的建议,赵本山虽然口头上表示“认可”,但还是把这个“好机会”留给了徒弟。当他最后依次拥抱台上主创时,走到林熙蕾跟前,还不忘转过头“教育”徒弟:“你们这还是没练出来,这样一个一个地抱过来,最后抱她才显得自然嘛!”

  阵容:

  最搞笑的人都来了

  昨日的发布会可谓是星光熠熠,除了“赵家班”,曾志伟、林熙蕾、陈志朋等主创也悉数到场。导演朱延平表示,该片汇集了内地、香港和台湾最会搞笑的大腕儿,“香港最搞笑的是曾志伟,台湾最有意思的是吴宗宪,内地最好笑的是赵本山,他们都来了。”对于赵本山,朱延平盛赞其是“亚洲的憨豆先生”,“他在《三枪》中的戏份太少了,观众们没有看过瘾,这次一定让大家看个够。”

  说到曾志伟,赵本山告诉记者,他和曾志伟是老朋友了,“我第一次去香港演出的时候,他就送过花篮给我。一晃这么多年过去了,终于有了合作的机会。”

  如此众多的笑星聚在一起,有媒体担心观众会“消化不良”,昨日,朱延平表示,这样的组合会有奇妙的反应,“《投名状》、《十月围城》等影片都是各地的精英在一起合作完成的,事实证明,观众并没有"消化不良"。虽然喜剧很难拍,但是我会尽力拍出一部让大家大笑100分钟的电影。”

  角色:

  林熙蕾“恋上”小沈阳

  记者了解到,《大笑江湖》讲述的是一个小鞋匠闯荡江湖的传奇故事。昨日,各位主创介绍了自己扮演的角色。小沈阳扮演的“男一号”是个没什么本事但运气特别好的小鞋匠,经过了一番传奇的发展经历后变成了武林高手。这个角色和小沈阳之前扮演过的角色都不一样,会有很多动作戏,而且也不再是“娘娘腔”;赵本山在片中扮演一位贪财的强盗,最后把自己毕生的武功都传给了小沈阳;程野扮演赵本山身边的一个随从,成事不足,败事有余,也正是因为他,赵本山扮演的角色才总是发生意外;曾志伟饰演的盲剑客是大内高手,其职责是保护林熙蕾扮演的公主;“小帅虎”陈志朋则扮演皇帝,用陈志朋自己的话说,他还是很适合扮演“心地善良且失恋的皇帝”的。

  昨日,吴宗宪没有到场。朱延平介绍,吴宗宪扮演的角色是一位落入谷底的绝世高手,小沈阳就是因为遇见了他才得以成为一代大侠的。

  作为片中惟一的女主角,林熙蕾扮演的公主明明只有“三脚猫”的功夫,却总是自我感觉良好,且对小沈阳扮演的鞋匠心仪不已。由于她和小沈阳之间有不少的对手戏,昨日,有媒体问朱延平这两个角色会不会有“激情戏”,朱延平笑着表示“算了吧”,“这是一部老少咸宜的电影,就算有也是搞笑的激情。”

  票房:

  “要让朱导翻个身”

  去年,有“烂片之王”之称的朱延平执导的电影《刺陵》票房成绩不佳,用他自己的话说,就是“先被"十月"围住,然后再补上"三枪"。”如今与赵本山合作开拍《大笑江湖》,有了赵本山这个主演兼出品人,朱延平对于影片的票房是信心满满、

  “这就叫不打不成交,去年3个电影碰到一起,受伤最重的是朱导。今年我们合在一起,让朱导翻个身。”赵本山笑着告诉记者,“只要没碰上《阿凡达》那样的片子,票房那是错不了的。”

  此外,担纲《大笑江湖》编剧的是因《武林外传》大红的宁财神,赵本山笑称他是票房的保证,“财神在这儿呢,那还能有问题吗!”

  发布会的最后,陈志朋、小沈阳、程野组成了“临时小虎队”组合,表演了“对口型”版的《蝴蝶飞呀》,搞笑十足,给《大笑江湖》的合作埋下伏笔。

  现场麻辣对话

  记者:赵本山既是主演,又是出品人,他的片酬怎么算呢?

  朱延平:赵老师为了戏出钱又出力,反正钱是他的,他爱怎么算怎么算吧,哈哈。

  主持人:你此前对赵本山什么印象?

  朱延平:他20年前长得像40岁,20年后还这样,这一点很厉害。

  记者:《大笑江湖》中,你会继续说东北话吗?

  赵本山:我不会说别的话,你希望用啥方言?

  记者:不会有些突破吗?

  赵本山:有突破啊,我们能合作就是突破。

  记者:你准备什么时候让小沈阳“单飞”?

  赵本山:单飞?往哪儿飞?不管演哪一部电影都要有合作者,他们在人生路上还没有完全适应这个社会,我希望跟他们在一起。这个时候对他们来说,稳稳地走路最重要。我投资这部戏,希望把这部戏拍好,把徒弟们带好。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