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囧探佳人》“床戏”频繁上演 床上床下玄机多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4月13日10:29

  深受各方关注的电影《囧探佳人》目前正在山西紧张地拍摄。这部投资1500万元的惊悚悬疑喜剧由著名导演侯亮担纲执导,郭涛(在线看影视作品)韩雪(在线看影视作品)、谭耀文、刘晓虎等众多当红明星联袂主演。自开拍以来,《囧探佳人》就频频爆出抢眼新闻,近日,剧组内部人士曝料称,《囧探佳人》的“床戏”之多堪称影视剧之最,床成了剧组使用率最高的道具,而且说床上床下都是戏。

  《囧探佳人》这部电影的主线之一就是爱情,“床”这个道具的出现也理所当然。在一部爱情片里出现床这个道具很正常,但是作为一部时尚、惊悚、悬疑、爱情、动作、喜剧片,《囧探佳人》的风格定位也决定了“此床”非“彼床”。

  作为爱情之床、“时尚”之床、承载“惊悚、悬疑”之床和展现“动作”之床,床在《囧探佳人》中除了交代几位角色的感情变化和进程、展现几位角色的爱恨情仇之外,更为本片另一条重要线索——“破案”承担着制造悬念的重要作用。无论是“悬念之床”还是“爱情之床”,他们无疑都是“搞笑之床”,为影片营造喜剧气氛起到了不可替代的作用。

  片中对的床运用往往交织着“破案”和“真爱”这两条线索。例如在一场戏中,吟春(郭金饰演)把卡乃吉(郭涛饰演)推到床上,自己压倒在他身上,就在她正要用熟女的姿态大胆表露自己对卡乃吉爱意的关键时刻,一只小瓷罐莫名破窗而入,打在吟春头上,当场晕倒过去。这一组动作无疑给观众留下了一个悬念,不仅将两条重要线索巧妙、紧密地结合在一起,还充分展现出了导演通过巧妙使用道具的方式有力优化影片结构的漂亮手法,提升了整体效果。

  在另一场戏中,郭涛饰演的卡乃吉无意中卷入了县官大小老婆与泰哥的情战,无奈之下只好藏在了床底,但他却在床底发现了许多不为人知的秘密……可见“床”为《囧探佳人》独特的喜剧风格大大加分。随着剧情的发展,“床上”的情感慢慢明了,“床底”的秘密也渐渐揭开……

  

责任编辑:向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