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话剧《饭局》 > 新闻速递

北京娱乐信报:《饭局》打开一扇窗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2010年04月13日09:58

  都说原创话剧难写也难演,但上周末太原市话剧团在首都上演的《饭局》却是叫好又叫座。当轨迹雷同的都市爱情泛滥舞台,当面貌相似的“白领戏剧”充斥舞台,《饭局》却轻松吊起了观众胃口。

  想想观众们对该剧的热情其实不难理解。因为饭局文化早已是百姓生活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可贵的是,《饭局》并未浮皮潦草地靠罗列饭局的“规矩”取悦观众,而是在极尽幽默的三段饭局中反映出颇为严肃的社会问题。剧中的林家三兄妹,大哥仕途不畅,二哥则遭遇奸商,无法追回欠款,三妹则面临饭店被迫关门的窘境。三人都希望设饭局帮自己走出困境。一个个充满了滑稽和辛酸的饭局由此开场,剧中有上的不合时宜、弄巧成拙的菜肴,有饭桌上的推杯换盏、话里带话;剧中饭局真实可信并凸显了百姓们最为关注的社会问题。

  当今的戏剧创作者的眼光大都只局限在自己的小圈子中,“圈子文化”让创作者们一叶障目,看不到社会生活中更为广泛的创作题材。《饭局》的成功演出则为我们的原创戏剧打开了一扇窗,促使我们将目光投向更为广泛的社会生活中去。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