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戏曲

关锦鹏执导昆曲《怜相伴》 性学者李银河助阵

来源:北京晨报
2010年04月13日09:32
图为关锦鹏(右二)和主创在一起。白继开/摄
图为关锦鹏(右二)和主创在一起。白继开/摄

  东方网4月13日消息:或许是因为清代李渔的这部昆曲名作《怜相伴》是以“美人相恋”的古代同性恋为题材,所以制作方请来了曾执导电影《蓝宇》的关锦鹏导演执导此剧,这也是他首次执导昆曲。昨天,关锦鹏导演接受采访时说:“我以前从未和戏曲发生过关系,但我相信胎教这回事,我母亲是个戏迷,怀着我的时候老跑剧场看戏,广东粤剧、昆曲什么的,所以我也非常喜欢。”

  此次担任艺术总监的昆曲名家汪世瑜曾是白先勇青春版《牡丹亭》和厅堂版《牡丹亭》的主创,在谈到昆曲的发展时,汪世瑜直言不讳地说:“两个版本的《牡丹亭》为昆曲在新时期争取到很多观众,前者在大学生中生根,后者在以前从未看过昆曲的高端人群中启蒙。所以如何让昆曲吸收现在最时尚、科学的特点,但又不会破坏昆曲的神韵,让昆曲尽善尽美是我所要做的。”

  同时此次《怜相伴》还请来了性学者李银河,她认为我国古代人和西方对待“同性恋”的态度是截然不同的,在这部戏中两位美人因诗貌相怜,种下情根,誓作来世夫妻,后来历经波折终得同嫁才郎。李银河说这个故事让我们看到古代人对于“同性恋”的一种非常自然、温馨和甜美的情感。

  此次《怜相伴》将推出“男旦版”和“女伶版”两个版本,“男旦版”全部是男演员扮演女性角色,展现旦行中的闺门旦、小旦、丑旦、老旦等。造型指导毛戈平,舞美设计谭绍远。该剧将于5月11日在保利剧院上演。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