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昆曲《怜香伴》 > 新闻动态

关锦鹏执导昆曲《怜香伴》 解读李渔爱情传奇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郭佳
2010年04月13日09:20

  清代大文人李渔被雪藏了350年的昆曲传奇《怜香伴》即将于5月11日被搬上保利剧院的舞台,这一极具包容性的独特题材也将开启一个引人关注的跨界文化行动——叱咤华语影坛的著名导演关锦鹏、有“巾生魁首”美誉的昆曲大家汪世瑜、当下炙手可热的服装设计师郭培、著名化妆造型设计毛戈平,以及两性专家李银河,这一各路文化精英荟萃的阵容将全新解读这一“美人相恋”的爱情传奇。

  《怜香伴》又名《美人香》,其题材跳脱了男女窠臼,从佳人爱慕佳人的情感入手,讲述了崔笺云、曹语花两位古代美人,因体香邂逅,诗貌相怜,种下情根,誓作来世夫妻,历经波折,终得同嫁才郎的爱情传奇。

  李渔不仅是传奇剧作家,更是一个尊重人权的文化达人,《怜香伴》中,他从情感的角度挖掘了爱的力量。

  曾经执导过《胭脂扣》、《蓝宇》等影片的关锦鹏此次虽是首次担纲戏曲作品的导演,但他坦言自己有着很深的戏曲情结。“虽然我和戏曲没有发生过什么关系,但我相信有胎教这回事。我的母亲是个戏迷,我还在她肚子里就不断聆听广东粤剧、昆曲、京剧以及江浙越剧。不过之前我只是作为观众,但排练了这一周多的时间,我时刻都在感叹昆曲不愧为‘百戏之祖’,自己也一直在和汪世瑜老师学习。作为一个电影导演,我对自己这个‘角色’的理解是帮助演员在对角色的理解和状态上把握得更好一些。”

  据悉,此次的《怜香伴》将排演两个版本,即“男旦版”和“女伶版”,两个版本将以全男角和全女角的表演形式为该剧描摹出不同的色彩。此外,4月26日,郭培为该剧设计的100套华服将率先在798近三千平方米的“巨罐空间”上演昆曲T台秀。

  ■摄影/本报记者 魏彤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