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大笑江湖》开机 宁财神直言与《三枪》两回事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作者:肖杨
2010年04月13日09:18

  4月13日由本山传媒首度携手博纳国际影业集团出品的电影《大笑江湖》将在北京举办盛大的开机发布会,来自全国的上百家媒体也将对开机发布会进行报道,而赵本山(空间)(在线看影视作品)将携导演朱延平,编剧宁财神,武术指导程小东,主演小沈阳(空间)(在线看影视作品)林熙蕾(在线看影视作品)曾志伟陈志朋、程野等人一起亮相北京。本报记者在昨日对赵本山、小沈阳、朱延平、宁财神等主创提前进行了独家专访。

  导演朱延平:要让台湾和内地电影双赢

  导演朱延平昨日接受本报独家专访时向记者揭开了《大笑江湖》的神秘面纱。由本山传媒、保利博纳和朱延平投资的《大笑江湖》已筹备大半年,缘起于朱延平与赵本山的一次邂逅,朱延平畅谈自己对喜剧片的理念,刚好和精于喜剧的赵本山一拍即合,朱延平坦言一直在寻觅优秀喜剧人才,双方于是有了喜剧大腕大银幕合作的点子。 《大笑江湖》除赵本山、小沈阳这对师徒之外,还有香港的曾志伟和台湾的吴宗宪加盟,朱延平说:“台湾我觉得吴宗宪最好笑,香港当然非曾志伟莫属,这次四位喜剧明星戏份都重。 ”

  台湾导演朱延平这次联合赵本山拍《大笑江湖》,目标要进明年内地春节档前5名,“要让台湾和内地电影双赢,台湾电影应多向内地电影学习,也希望这样的合作形式能够继续下去。 ”朱延平表示。朱延平告诉记者,目前暂定会把《大笑江湖》的主场景安排在横店影视城,其他场景则再选择,“这部戏的投资是七八千万,每次转景都需要耗资数百万元,因此我们会非常慎重。”朱延平说,《大笑江湖》将是一部集古装、武侠和搞笑于一体的电影:“我可以保证会非常好看,非常逗乐。”朱延平透露这部电影的武术指导特别邀请了著名武术指导程小东,“在他的指点之下,我相信赵本山和小沈阳的‘武功’一定会相当漂亮! ”

  海派编剧宁财神:与《三枪》是两回事

  此次担纲《大笑江湖》的编剧是以《武林外传》为大家所熟悉的宁财神。宁财神首先表示,《大笑江湖》并非是自己为本山班底量身打造的一部戏,而是早在两年前就写好了,后来才确定和本山班底合作,自己自然要改写剧本,而赵本山本人也提出了一些修改意见。宁财神这样一位颇具海派风格的编剧,与本山班底合作,风格令人难以想象。对此,宁财神坦言,自己对二人转并不了解,也不知道哪些演员能适合他的剧本,唯一觉得对路的可能就是小沈阳。而小沈阳将出演男一号,“我觉得角色很适合他,他演一个倒霉蛋儿,笑剧很对他的戏路,笑料更多。 ”片中,小沈阳将会扮演一个混迹江湖的小鞋匠,机缘偶合拜赵本山为师,并在赵本山指导下成为一代大侠,活脱脱一部小沈阳现实版成长史。形象上,小沈阳固然喜感十足,但与《三枪拍案惊奇》中那个胆小拘谨的店小二不同,而会大展拳脚,添了几分英雄气,而台词不会以东北方言为主,该片更大的市场抱负一望而知。女搭档方面,外界传言颇多。有消息称,为显得“洋气”些,片方原本属意蔡依林与小沈阳合作,但因蔡依林档期告吹。记者昨日采访《大笑江湖》监制刘辉时,他向记者透露,最后确定的女一号是林熙蕾。

  主演赵本山:观众爱看才是真的

  《大笑江湖》是否意味着赵本山正式进军电影界?赵本山对记者说:“其实就是觉得这两年电影市场很不错,想尝试一下。 ”赵本山说,他力争把这部处女作拍成艺术和商业并重的电影: “哪方面都不能忽视,光是艺术上顶呱呱,专家们夸得像朵花,却没人进电影院看,那不是瞎忙活吗? ”正因如此,赵本山非常看重电影的票房号召力:“怎么把电影拍得好看,好看到能吸引观众买票进电影院,这是非常重要的。 ”选择朱延平和宁财神作为自己投资第一部电影的合作伙伴,赵本山对两位搭档自然是非常信任:“朱延平我们是半年前认识后开始谈合作的,他拍过那么多高票房的喜剧电影,我相信他的实力。 ”而在赵本山眼中,宁财神则是一个非常新潮的作者:“看过他的 《武林外传》,里面一些跳脱传统的东西非常不错。”赵本山说,这次与宁财神合作,也是希望自己的作品不要总是固定在一个老套的框架上:“要想突破,就得有新的市场行为,现在各方面资讯多发达呀,年轻人和网络都走得很近,网络上一些东西对人的生活都产生了很大的影响,与新的作者合作就是希望能有新的火花出现。 ”

  主演小沈阳:不再有娘娘腔的表现

  央视春晚让小沈阳从东北二人转的舞台走向了全国舞台,而张艺谋的《三枪拍案惊奇》则让更多人看到了小沈阳于大银幕上的可塑性以及票房号召力。《三枪》之后,传出不少小沈阳演电影的消息,率先落实的当数台湾导演朱延平的新片 《大笑江湖》。小沈阳昨日接受本报独家采访时说:“我会通过这部电影彻底转型,不再有娘娘腔的表现,大家看到就会知道。 ”而此次担任小沈阳武术指导的,更是鼎鼎大名的程小东,程小东曾经为1983年版《射雕英雄传》以及电影《倩女幽魂》、《新龙门客栈》、《满城尽带黄金甲》、《英雄》、《投名状》等多部影视作品担纲武术指导重任。小沈阳说:“我虽然之前有一点武术基础,但是从来没拍过武打戏,我还是感觉压力很大,希望跟程小东老师好好学习,估计通过这部电影学到的一些武术动作,以后我也可以防身了。 ”开机之前,小沈阳都做了哪些准备呢?

  小沈阳对记者说:“我现在一直都在看电影,看了很多外国的电影,就像拍《三枪》之前,张艺谋导演让我看很多电影一样,我觉得自己要学的东西太多了。”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