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额吉》剧照首曝光 娜仁花凭演技征服人心(图)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4月12日22:07
点击进入组图

  献礼母亲节的2010第一感恩大片《额吉》将于5月9日全面登陆内地银幕,日前片方发布了以女星娜仁花为主体的首批剧照。辽阔的锡林郭勒大草原上,身穿蒙古族服装的“草原额吉”娜仁花与她的孩子们倾情相处,饱含岁月沧桑的生活画卷,传递出化不开的浓浓温情。

  娜仁花素颜出镜 惊人演技无需技巧只需爱

  上世纪80年代著名的内蒙籍女星娜仁花,是《额吉》中的灵魂人物。这朵青春永驻的“草原之花”在片中挑战大年龄跨度,从二十多岁演到六十多岁,完整表现了一位平凡母亲坚强隐忍、历尽沧桑的一生。据介绍,《额吉》拍摄时正值内蒙古草原风沙最大的春季,所有化妆效果经过风沙的“摧残”之后都变得毫无意义,娜仁花几乎就是素颜出镜,完成了全片的拍摄。没有外在手段帮助的娜仁花,凭借对草原发自内心的爱,将自己完全融入了这个角色——导演舒缓宁静的镜头里,记录下的娜仁花就是一个天然质朴的蒙族妇女,说蒙语、捡牛粪、煮奶茶,被高原的风吹红的脸、被岁月沧桑刻下的皱纹,都会在观众脑海中留下深刻的烙痕。每个人对自己母亲的爱,相信能在这位草原额吉的身上得到寄托和共鸣。

  摒弃暴力情色 诗样语言更能直击人心

  作为一部以情动人的感恩大片,《额吉》的手段是单纯的。摈弃冲突、暴力、情色这些吸引眼球的常规元素,导演用诗歌一样唯美纯净的镜头语言,进行着内敛深沉的情感积淀,缓慢平实,就像蒙古族人内敛的性格,积累到一定时候,会在某个瞬间突然爆发,让人不能自已。正如剧照所表现的,蒙古族母亲用爱呵护着外族弃儿从小到大的成长,不需要感天动地的对白,也无需声嘶力竭的哭喊,举手投足、轻言浅笑、凝神沉思,一切都是淡淡的,难以割舍的亲情,就在这种诗一样的氛围里,直刺人心。

  劝奶歌、马头琴 神秘民乐饱含寓意

  在剧照透露的草原生活画卷背后,同样用来表现母爱深情的,还有蒙古族的民乐民歌。《额吉》的电影音乐,正因这原汁原味的民族特色,而散发出摄人心魄的力量。蒙古族的代表乐器马头琴构成了贯穿影片始终的主旋律,苍越的琴音每次响起,都会瞬间将人的思绪拉到“天苍苍,野茫茫”的辽阔草原,让人陶醉其中、欲罢不能。具有千年历史的古老唱法“呼麦”,让人见识到用喉咙唱歌的奇妙唱法。

  最有特色的要数蒙古族的劝奶歌,蒙古族人相信,动物是能听懂人说话的,只要你用心跟它交流。于是,当离开母亲的小羔羊不肯进食时,草原上的额吉们就会对它唱起深情的劝奶歌,让离家的小羊重新感受到爱。这原始的、无伴奏的劝奶歌犹如天籁之音,歌里那不明涵义的古老词句似乎具有神奇的力量,能直接穿透人心。劝奶歌的主题刚好与《额吉》主人公的身世、情感暗合,充满寓意。提前看过影片的不少专家都表示,《额吉》的音乐是可以独立于电影画面之外的另一首诗,意味深远,拨人心弦。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