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明星公益频道 > 明星公益新闻 > 内地明星公益

冯小刚:章子怡很冤 我要替她说两句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阿顺
2010年04月12日13:51
[提要]为西南旱区捐款的明星越来越多,而发起倡议并且首当其冲捐款的冯小刚,近日在接受搜狐娱乐独家专访时,对明星们的这一行动表达了肯定。同时透露章子怡也已经向灾区捐了款项……[我来说两句]
>>点击进入 组图

  为西南旱区捐款的明星越来越多,而发起倡议并且首当其冲捐款的冯小刚,近日在接受搜狐娱乐独家专访时,对明星们的这一行动表达了肯定。同时透露章子怡也已经向灾区捐了款项。

  章子怡心有余悸低调捐款

  西南旱灾牵动着演艺界人士的心。3月22日,冯小刚夫妇联合张国立、陈道明等人发起捐款倡议,各自捐款20万元人民币,并出示了发票。前日,在写《非诚勿扰2》的冯小刚接受了搜狐娱乐独家专访,对捐款之事谈了自己的看法。“我就是觉得有些事做完了,心里会舒服点。粮食绝收,人又没水喝,我觉得有必要伸出援手。”冯小刚说得很诚恳,他希望借此能持续不断地给社会提供一个信息,演艺界的人,“是有一种慈悲心的。”

  冯小刚主动提到了之前陷于娱论漩涡中的章子怡。前段时间,冯小刚跟章子怡通了电话,冯小刚说,章子怡在电话里基本就没法说话了,非常委屈。“我觉得这事还怎么着啊,难道还得把一个人逼死吗?”而对于后来西南旱区捐款,大家都在关注章子怡的动向,冯小刚说,“其实这次我们送水的事情,她也捐了。我说你捐了可以说说啊,让大家知道子怡尽管受到了这么多不公正待遇,还是继续做慈善。但是她说她被近来的架势吓死了,还是别说了。唉,你看把人给整成这样,太不正常了。”

  “章子怡很冤,我要替她说两句”

  针对之前社会上对章子怡一些炮轰的声音,冯小刚说有点看不下去了,觉得这事“有点欺负人”,就第一个站出来支持章子怡。冯小刚说,章子怡说捐了100万,其实捐了84万多,这并没有什么过失,并且红十字会也没有尽到责任提醒章子怡,全社会将矛头对准章子怡,太不公平。

  冯小刚举了一个例子来说明此事。“你风尘仆仆救人回来了,我问你救了多少人,你说救了100个人呢,我说真棒。结果实际一点人数,你救了84个人,这不能说你就成一个坏人了吧。这个84人84万,也都不是个小数啊。”

  而对于之前有媒体提出让章子怡出示海外募捐人员名单,冯小刚希望媒体不要对一个年轻姑娘不依不饶。“媒体让你说谁认捐了但是没捐,你说她怎么说啊,都是她的熟人,她把张三李四的人名都给点出来,今后她怎么跟朋友见面啊。我说我要捐款,最后我没捐,这不是犯法的事儿,允许这样。”冯小刚说,捐款做慈善,是一个自愿的事情,做完了舒服。有的人捐10块钱舒服,有的人捐100万舒服,每个人的经济情况和心理承受力不一样。“但总体来说,章子怡是在吆喝张罗捐款,是在做善事,她比那帮去某些个电影节就说我的电影在中国受迫害什么的强多了去了。所以无论怎么想,我都觉得章子怡这事,很冤,我觉得我就是得替她说几句话。”

  “演艺界要团结,媒体应公正”

  文艺界的人私底下也有很多人说章子怡很冤,可是之前并没有谁站出来当“出头鸟”。“你今天可以说明哲保身,跟你有什么关系啊,你一说这盘脏水就泼你身上来了,如果大家都这样,就会变得任人宰割,下一个目标就奔你来了。”冯小刚觉得香港演艺界在这一点就做得不错,当一个演员受到不公正的评价和待遇时,演艺工会就会发动很多演员站出来挺这个人。

  对于之后站出来支持章子怡的刘德华、郭德纲、洪晃等人,冯小刚觉得挺不错,就应该光明正大说出来自己的立场。“你不能眼瞅着一个人被欺负成这样,大家在这里坐视不管。我觉得大家还应该表扬和鼓励章子怡呢,别说就捐了84万,你说100万,结果捐了50万,你也应该表扬。你这50万是帮助了人,不应该受到这么猛烈的批评和谴责,这等于就不讲理了。”

  站在风口浪尖上这样支持章子怡,冯小刚坦言就是看不下去了。他觉得现在的媒体竞争趋向白热化,让公平正义看上去显得不那么重要了。“好多媒体也不见得就多么恨章子怡,但为了能够引起读者的反应,就拼命偷换概念。”冯小刚觉得媒体不应该这样做,有失媒体公器的分量。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那么多正事不干,揪住一个弱女子不放,不像话。
媒体要有责任感,不要捕风捉影偏离正题瞎起哄。
普利策:不畏权势,揭露弊端,抨击罪恶,倚重证据。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杨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