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下半年影视作品多 张国强欲厚积薄发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4月12日10:50
《大掌柜》剧照
《大掌柜》剧照

电影《唐山大地震》-张国强饰演方大强
电影《唐山大地震》-张国强饰演方大强

  凭借在《士兵突击》、《我的团长我的团》及《我的兄弟叫顺溜》中有出色发挥的演员张国强,在近些年的电视剧领域获得了不少成绩,尤其在2010年上半年更是凭借这几部作品荣获了“华语榜中榜亚洲影响力盛典”电视剧最佳男演员奖项。而在2010年上半年“动静”不大的张国强,在下半年中的影视作品却很丰富,大有厚积薄发之势。  

  《大掌柜》搭档刘威葳 东北人讲东北事

  电视剧《大掌柜》讲述了从清末民初到“九一八”事件发生前20多年间,张国强饰演的男主人公“陈九”从一个马贼发展成为宏发祥商行大掌柜,并与马贼、白俄土匪以及日本奸商斗智斗勇的故事。张国强在剧中要从17岁土匪家的孩子演起,经过数年努力,逐渐坐到哈尔滨毛皮生意的头把交椅,年龄跨度很大。

  据悉该剧全程在黑龙江拍摄,为了真实反映素有“东方莫斯科”美誉的哈尔滨当年的繁华景象,制片方更是不惜重金重新打造了一条街。另外在服装方面,也是不惜重金耗资百万,甚至为群众演员量体裁衣,投入可谓巨大。

  剧中张国强、刘威葳这对荧屏搭档也是继《我的团长我的团》之后再度携手,在该剧中饰演一对患难夫妻,由于张国强、刘威葳都是土生土长的黑龙江人,因此,导演在选角时也是很看重这一点,真可谓是东北人讲东北事。  

  《向太阳》军旅题材的情感剧

  军旅大戏《我们队伍向太阳》主要描写了建国初期解放军南下工作团西南征粮这段历史。张国强饰演的“郑大”,原从解放军四野侦查科科长调去负责征粮工作。由于延续了当兵时的个性英雄风,在征粮工作中张与土匪激烈搏杀,体现了其爱国爱党的作风。

  该片里张国强饰演的“郑大”虽是一位解放军干部,却不同于早期一些军旅题材电视剧中塑造出的“样板英雄”,他做事不按常理出牌,张口粗话连篇,身上颇有些“匪气”。业界认为,郑大身上所散发出来的霸气和他与生俱来的狡黠性格,让这一人物显得别具一格的同时,也将会为张国强增加不少荧屏魅力。  

  《牵挂》——张国强、牛莉演绎欢喜夫妻

  《牵挂》讲述了发生在北京一个小四合院里的故事。张国强饰演牛建国,和牛莉共同演绎了“老牛”一家人在日常生活中发生的繁琐家务事,贴近生活又诙谐幽默。张国强在剧中与牛莉是一对欢喜夫妻,唯一遗憾的是一直无儿无女,为此也引发了一连串的故事。剧中的张国强对“老婆”牛莉百依百顺,因当过汽修工人,下岗后凭借自己的一技之长,在朋友和家人的协助下,开起了一家汽修4S店,自己也当起了老板,从此事业蒸蒸日上,老婆牛莉也刮目相看。

  由于《牵挂》是家庭剧,更需要男女演员的一言一行贴近生活。此次是张国强和牛莉初次合作,但戏中两人的默契却让导演惊叹。该剧是张国强告别军人形象的转型新作,责任之重可见一斑。  

  首次大银幕作品《唐山大地震》

  由冯小刚导演的电影《唐山大地震》,也是张国强首个大银幕作品。影片以1976年的唐山大地震为创作背景,讲述了一段在地震中人们不离不弃、相互关爱的感人故事。在剧中张国强和徐帆是一对恩爱的夫妻,张静初和李晨是他们的一对儿女。张国强在一个普通的轧钢厂当工人,此次他也如愿饰演了一个“好丈夫、好爸爸”的角色。

  据悉《唐山大地震》投资1亿5千万,更是斥巨资耗时三个多月打造了影视基地和搭建的震前街景,为求逼真刚建好不久楼房就将其推倒变成废墟,成为拍摄震后戏的主要场景。不仅如此,就连影片内用到的老家具都是制片方在社会上征集来的,其中还有冯小刚导演自己提供的,该部大戏真可谓是兴师动众。  

  2010年张国强的影视作品可谓种类丰富。在电视剧方面,既有《大掌柜》这样的年代剧,还有《我们队伍向太阳》这样的军旅题材剧,以及《牵挂》这样的都市生活剧。三部电视剧张国强均挑大梁担任剧中男一号,三种不同风格题材的作品,对张国强而言也是一种挑战。在电影方面,《唐山大地震》也将于7月底揭开神秘面纱,张国强究竟在这几部新作中会给大家带来什么样的惊喜,观众们也是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向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