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网络唱区拯救花儿朵朵,花儿朵朵拯救选秀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4月12日10:45

  在谷歌里输入“花儿朵朵”和“收视”两组词,结果有254000条,据目测,其中一半是“花儿朵朵收视一路飘红”或相近的意思,另外一半是“青春绽放”叫板“花儿朵朵”,大有“倚天不出谁与争锋”的味道。

  叫板的结果不好说,但这收视率一路有增无减是真的,我一位几乎从来不看任何选秀节目的朋友,她的QQ签名是:今天,我是看花儿呢,还是看花儿呢,还是看花儿呢?疯得情真意切。从观众的反应上来看,花儿朵朵的确算是拯救了低迷的选秀节目市场,让观众在电视机面前涣散无神的双眼为之一亮。

  启动仪式上,有媒体问及主办方是否担心观众对各类层出不穷的选秀节目审美疲劳,湖南广电台长欧阳常林轻轻一笑,回答说2006年,全国的选秀节目多达20多个,到现在,选秀节目数量只有当时的三分之一,所以不担心收视率。除此之外,“花儿朵朵”在宣传中还锐意体现两点,一是它号称是今年第一个获得国家广电总局批文的选秀活动,二是打环保牌。

  但对于观众来讲,这些不过是细枝末节,欧阳常林的数据不是没有说服力,但我想他的自信并非来自这个数据——你总不能把看电视的观众数量跟节目数量做个除法,来平均分配吧?观众要的,无非两样:好看,特别。“花儿朵朵”在这方面的确急观众所急,刘惜君来了,李宇春听说要来了又听说走了,黑楠被封杀了,最劲爆的是凤姐要来跳艳舞了!然而这些也不过是爆炸之后的烟尘,观众到时充其量看艳舞时对着凤姐跟着舞步忽上忽下的龅牙,叹一句情何以堪。应该说,“花儿朵朵”打出来的真正好牌,是增设了网络唱区。凤姐毕竟只有一个,相形之下,我宁愿看网络上的人潮涌动,或非主流,或寂寞党,或犀利派,光是看直通区上面那些跃跃欲试的90后,哪一个是省油的灯?焉知凤姐不会成为死在沙滩上的“前浪”?再者,要发现一个600年才出的人才,概率既然小,不多多给人机会,怎么行?

  网络唱区要到4月中旬才启动,不过,按照湖南经视会来事的惯例,兵马未动,粮草先行,早在3月中旬,网上已经开始了关于谁将成为网络唱区评委的热议,就连评委,也要被海选一把。

  结果出人意料,那些老面孔们,比如毒舌包小柏、戴大红花的杨二车娜姆、激动起来没完没了的柯以敏等人虽然榜上有名,但是他们都绝非观众最想看到的那个人,票数最高的,居然是林志颖。

  对林志颖的印象,大多数人仅止于两点,一是他多年来一直是偶像派明星,二是他是男人堆里的潘迎紫,似乎跟“评委”这种机巧的活儿扯不上什么关系,没想到他的票数竟然是82242,高出第二位包小柏近一倍,观众的喜好和心思的确不好捉摸,但这数字反应了他们确实很给湖南经视面子,参与得很积极。

  遗憾的是,后来,“花儿朵朵”顺应观众的意思,去邀请林志颖担任评委,却被以档期满了没有时间为由拒绝,包小柏也宣称自己要做主持不做评委了,不过这遗憾也是暂时的,因为,过不了几天,他们就会消失在“花儿朵朵”观众的视线里,要讨他们喜欢,说起来容易做起来艰难,那就是:给我娱乐,其他免谈。

  

责任编辑:向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