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综艺

舞台剧《孔子》相声话剧混搭 闲乐堂献艺回龙观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4月12日09:53

  电影《孔子》热度未消,舞台《孔子》接踵而至。每周日下午,由闲乐堂相声俱乐部创编的相声与话剧跨界演绎的相声舞台剧《孔子闹元宵》,都会在回龙观茶前乐下茶馆如约上演。

  该剧以孔子从鲁国辞官周游列国为背景,以调侃的风格讲述其在周游途中的轶事和传说。剧中融汇了《吃元宵》、《吃月饼》、《抬杠铺》等多段传统的相声段子精华。孔子的扮演者李明刚介绍:“为了不失相声逗人发笑的初衷,这部戏里又融入了一些虚拟的人物,以夸张的语言和动作进行表演,使整部戏更有生气。例如剧中的劫匪‘阿凡达’是一个失去家园的拆迁户,被迫走上了打劫谋生的道路;剧中‘易中天’摇身一变为电视直销的形象代言人等等。不过这些无厘头式的设计目的是讽刺现实社会中的丑恶现象。”

  据悉,闲乐堂相声俱乐部近期还将陆续推出“安徒生系列”相声舞台剧,率先登场的将是《白雪公主》。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