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日娱频道 > 日本明星

日本著名剧作家井上厦患肺癌去世 享年75岁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一秋
2010年04月12日09:50
井上厦
井上厦

  搜狐娱乐讯 日本著名剧作家、曾获得文化功劳奖的井上厦,9日晚10点22分,因肺癌在神奈川县镰仓市的家中去世,享年75岁。去年10月井上厦被诊断为肺癌,之后一直在和病魔战斗。9号傍晚从医院回到家中突然身体状况恶化。

  曾写过多部作品的井上厦,还为正确使用日语发表过多部作品。他的突然去世让日本艺能界一片惋惜。当天井上厦主办的剧团“小松座”社长、三女儿井上麻矢在东京台东区举行了记者发布会。据悉井上先生去年10月被诊断为肺癌,多次进出医院使用抗癌剂治疗。在结束第4次化疗之后。9号早晨回到家中休养,没想到当天下午就恶化。在临走之前,他的妻子和女儿、儿子三人一直陪在他身边。井上麻矢说:“他能够在家人陪伴之下离开已经很幸福了。”

  井上厦在上智大学开始就一直从事着戏剧活动。1984年建立剧团“小松座”,创作出多部小说戏曲。即使在和病魔战斗中也不忘创作,虽然最后一部剧本没能完成。他的这种精神受到了很多业内人士的尊敬。

责任编辑:梁丹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