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江天为乐迷献上琴韵世博 “冒险”演绎上海梦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4月12日09:24

  曾六次登台上海大剧院的旅美钢琴家江天将再次把自己对古典音乐的独特诠释献给世博临近之际的上海。据悉,4月24日,他将在东方艺术中心为家乡乐迷献上一场琴韵世博——上海之梦钢琴组曲音乐会。届时,他将运用多种音乐技巧为传统的古典音乐增添新的活力。此外,他新近发行的曲谱《上海之梦·钢琴组曲》也将成为钢琴考级学生必弹曲目之一。

  作为中美建交后中国第一批赴西方求学的音乐学子,江天在16岁就远赴美国茱莉亚音乐学院深造,曾在多项赛事中获得殊荣。谈到此次音乐会的演奏风格,江天表示:“上半场音乐会的风格是古典传统的,而下半场则充满了浪漫的现代气息,还有自由的即兴演奏——将古典音乐的技术和爵士乐自由发散的精神相结合,这对我而言是一场革命性的尝试。”值得一提的是,江天还计划在音乐会现场和观众对话交流,以期打破传统古典音乐会的局限性。

  据了解,本次音乐会的演奏曲目既包括江天本人原创的钢琴组曲《上海之梦》,也有肖邦的《夜曲》、《诙谐曲》等,并且加入了改编的《阿根廷别为我哭泣》等经典百老汇音乐剧主题曲和《日瓦格医生》等。

  东方早报记者 安婧 实习生 王因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