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戏曲

张军做客哈佛传播昆曲 向世界诠释中国形象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4月12日09:10

  应美国哈佛大学的邀请,“昆曲王子”张军上周末做客哈佛校园,出席由哈佛美中关系协会组织的年度主题研讨会,并发表了题为“为传统创造未来”的闭幕演讲。张军透露,目前已有包括哥伦比亚大学和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等多家美国知名高校邀请他前去演讲或演出。据悉,此次哈佛之行也将作为其“全球著名高校巡讲计划”的第一站,这也是“张军昆曲艺术中心”成立后,最重要的海外普及推广项目之一。张军计划在今后的几年中,走遍全球知名高校,向世界介绍中国的昆曲艺术。

  本次研讨会的主题是“向世界展示中国形象的方式”,旨在探讨随着中国日益发展和强大,如何通过自己的文化、艺术、历史甚至美食,以及每一个中国人的个体展现,向世界诠释中国的形象。

  在两个小时的演讲中,张军向哈佛师生全面介绍了世界非物质遗产中国昆曲的同时,更和哈佛师生分享了他对于传统艺术如何继承和创新,如何平衡传统与现代、民族化与国际化等问题的思考。在张军看来,作为一个生活在21世纪的昆剧演员,要有足够开放的心胸去接纳世界上各种文化,有足够有效的方法去向世界传播中国的文化艺术。而跨文化、跨界的交流与合作,正是打开世界之门,让昆曲走向世界的有效途径。

  东方早报记者 潘妤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