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王晶:赚少了要检讨 两部新片首周票房6000万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王振国
2010年04月12日08:25

    《未来警察》首周票房3700万元,《美丽密令》首周票房2200多万元,成为4月上旬国产片中的领先者,但坐拥6000万票房导演王晶(在线看影视作品)却笑不出来。他在接受本报采访认为,一定要检讨为何出现“自己打自己”以致收入减少1/3的局面:“如果分开上映的话,(每一部)首周应有4000万元~5000万元。”而对于媒体对《未来警察》提出的批评,王晶坚决不回应:“其实我的电影中颇多隐喻,是没料的人看不出来而已。”

  没料的人看不懂我的作品

  对于这两部同时上映的作品,王晶认为票房比他预期的少了:“《未来警察》第一周最后盘点是约3700万元,《美丽密令》是2200多万元, 合共6000万元,明显是因为对打而分流。我跟发行方都要检讨,如只上一部,首周应有4000万元~5000万元。”

  长久以来,一直有很多人都认为王晶的电影过于娱乐,缺少内涵。王晶对此反应激烈,他说:“电影跟田径运动一样有很多项目。我选择的是提供娱乐。如果观众要求电影有丰富内涵的话,请看专业作品吧。其实我的电影中颇多隐喻,是没料的人看不出来而已。”

  看好国内电影市场前景

  不过,对于媒体对《未来警察》批评如潮,王晶在电话中坚决不回应。但他承认《未来警察》和好莱坞电影的差距:“打个比方,中国在电脑技术方面以前是30分,好莱坞是80分;《未来警察》在这个比例下达到了大约65分,但《阿凡达》的出现令好莱坞的顶级水平到达了150分。所以被比下去的不止我们,非顶级的好莱坞特效片也一样会被比下去。卡梅隆用了8年去搞《阿凡达》,但我们谁有这样的8年可以去花?”

  王晶认为,高速发展的电影市场会像股票,会“大涨小回”,或者“轻度调整,不可能直线向上,但大方向仍是牛市”。他认为,国内应该多拍爱情、喜剧、温情人性的影片才会受欢迎,而不是一味玩技术。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