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湖南卫视拟请李湘复出 综艺主持紧缺各方有高招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11日10:35
  从今年年初开始,卫视台主持人的跳槽风波便风起云涌。今年一月,湖南卫视主持人马可、李好转投江苏卫视引起了业界普遍关注。紧接着,彭宇、李响加盟江苏卫视的消息也被确认,湖南“四小天王”集体跳槽的事件顿时被宣扬得沸沸扬扬。继而央视主持人方琼跳槽湖南卫视接替谢娜主持《百科全说》,“铁面”评委包晓柏高调转行做浙江卫视《越跳越美丽》主持人。还有消息称安徽卫视欲挖角欧弟,湖南卫视300万重金留人。

  一时间,主持人仿佛成为稀缺资源,受到争抢。综艺节目主持人跳槽背后有怎么样的内幕?跳槽大潮的背后又是卫视之间一番怎样激烈的龙争虎斗呢?记者采访了湖南卫视、江苏卫视、安徽卫视相关负责人,业内知情人共同揭开了这些秘密。

  跳槽成风

  湖南“四小天王”

  主动“跳”往江苏

  一位不愿曝光姓名的资深电视人告诉记者,江苏卫视挖角湖南卫视“四小天王”的过程异常顺利,“李响是第一个,其他几个基本上都是自己有走的意向。”其他电视台的相关负责人分析,“四小天王”的出走应该是他们在湖南卫视没有更多展现的机会:“有汪涵、何炅在,其他人就难以担重任。”

  300万留欧弟是炒作

  安徽卫视今年新推出了综艺节目《天声王牌》,安徽卫视宣传负责人胡鑫确认,节目组确实力邀欧弟做主持人。而湖南卫视副总编辑、新闻发言人李浩则表示,湖南卫视也正在和欧弟本人沟通,希望欧弟留下来,至少工作主要侧重在湖南:“欧弟是在湖南台成长起来的。”但李浩否认了三百万高薪留人的传言,表示那是别人的炒作。湖南卫视挽留欧弟的方式是会给他提供更大的平台,甚至一个单独的节目让他来主持。

  记者调查

  综艺主持人为啥紧缺?

  为什么综艺节目主持人忽然如此走俏?记者发现,从去年底到今年各大卫视都推出了新综艺节目,比如江苏卫视推出谈话类节目《幸福晚点名》和相亲类节目《非诚勿扰》后,三月份又推出全景互动式综艺节目《时刻准备着》,应对湖南台的情感故事节目《8090》,脱口秀《百科全说》和相亲类节目《我们约会吧》。

  另一方面,电视剧能提升收视率,但只要有钱,大家都能买得到,不能抢占独家概念。而综艺是电视剧火拼之后的第二轮战役。几大卫视纷纷表示,有了节目就必须要有好的主持人。自己培养来不及,只有挖角。

  各台策略

  湖南卫视

  留人+新人+李湘复出

  湖南卫视作为娱乐节目走在全国最先、培养了最多优秀主持人的平台,在主持人争夺战中也一定是最受关注的。李浩表示为了留住人才,湖南卫视对优秀主持人给予了更多的奖励,应对未来对综艺节目主持人需求增加的情况,湖南卫视还尽量培养新人:“包括跟很多高校去建立一种联系。”另外,湖南卫视将充分发挥现有资源优势。其中刚生完孩子的李湘复出主持节目也在考虑中。“她现在负责芒果影业的很多工作。但是从大的范围我们还是把她作为一个主持人来看。”

  江苏卫视

  重点是挖女主持人

  江苏卫视总编室品牌推广部主任刘原告诉记者,江苏卫视现在就是比较缺女主持人。她表示自己培养新主持人也有很多现实问题:“周期慢。学主持人的很多,但你也看到,每年能出来的人却不多。”

  浙江卫视

  抢先签下两位新人

  近日,浙江卫视正式签下两位新主持人,分别是中央戏剧学院的王希维和上海戏剧学院的林杰妮。王希维是著名网络美女,中戏04级表演系校花、03年中国模特之星大赛总决赛冠军,拍摄过很多广告。林杰妮是2009年度东方卫视《加油!东方天使》南京赛区五强之一。她们不仅是浙江签约主持人,也是签约艺人,将参演浙江卫视的自制剧。 (来源:重庆晚报)
责任编辑:陈青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