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好莱坞频道 > 《诸神之战》 > 相关新闻

《诸神之战》被批“强行3D” 特技口碑不理想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0年04月10日12:16

  好莱坞电影《诸神之战》即将于16日亮相内地影院,视觉效果虽受好评,特技口碑却并不理想,招来“强行3D”的骂名;而内地影院主打3D的做法也引来不少非议。

  《诸神之战》改编自1981年版同名电影,讲述了众神之首宙斯之子落入人间后遭遇的种种事端。现代特效依然是《诸神之战》最大的卖点。不过,和《爱丽丝梦游仙境》一样,《诸神之战》并非用3D技术拍摄,而是在后期制作转为3D,被称为“强行3D”。海外看过该片的观众恶评《诸神之战》,称3D画面看上去像呆板的立体贴画,特技效果令人失望。有消息称,此次《诸神之战》内地上映只引进了3D版,更招来观众非议,称影片虽不失为恢宏巨制,但最不适合3D观看,2D是最好的。

  如果说《阿凡达》成功煽起了全民对电影3D技术的好感,《爱丽丝梦游仙境》巩固了这一市场,那么继续跟风的《诸神之战》等“强行3D”片,则有将辛苦建立的群众口碑毁灭的可能。据悉,今年好莱坞不少影片都准备以3D的形式搬上大银幕,一些经典大片也预计推出3D版,如《格列佛游记》、《纳尼亚传奇3》、《蝙蝠侠》、《超人》等。然而对于盛行的“将2D直接转换为3D影片”的盲目趋利跟风,詹姆斯·卡梅隆忧心忡忡地表示,真正的3D影片技术已日臻成熟,众多公司不愿花大钱投资技术,而仅仅依赖于电脑后期合成的做法其实是在走回头路,最终会自取灭亡。

责任编辑:陈青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