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侯耀文别墅涨3倍市值2500万 转卖开发商将大赚

来源:法制晚报 作者:邵靖
2010年04月10日17:08


  记者探访玫瑰园别墅 据房地产中介估算 其市场价已飙升 开发商如再次转卖 至少多赚两倍

  前晚,媒体曝光侯耀文玫瑰园别墅欠贷案达成和解协议,侯家姐妹被限期偿还超过330万元的银行贷款及利息,该别墅则退还玫瑰园公司,待售出后原购房款将退还侯家姐妹。

  玫瑰园公司销售部门昨日明确表示,公司尚未对侯耀文位于北京玫瑰园的别墅启动任何销售方案。而记者通过房地产中介公司了解到,该套别墅目前市场估价超过2500万。

  玫瑰园别墅·探访

  奢华别墅周边很荒凉

  前天下午,记者驱车赶往昌平区沙河北部的北京玫瑰园别墅区。

  抵达后,小区保安表示必须提前和业主或物业预约方可放行,同时拒绝为记者联系物业负责人。

  在记者表明来意并再三询问下,一位年纪较大的保安告诉记者,小区物业和开发商是两个单位,和侯耀文别墅欠贷案无关,根本不清楚该别墅再度买卖的事情,他也不知道别墅的价格。

  尽管玫瑰园小区一派深宅大院的奢华气势,但其周边环境可谓“满目荒凉”,仅在其西南侧有一条开着商铺、摆着地摊的街道,有种进入农村集市的感觉。

  记者进入其中唯一的一家超市,发现里面没有一个顾客,店员们对玫瑰园的售价和业主情况也一无所知。

  玫瑰园别墅·问价

  侯宅条件优越 估价2500万

  由于在附近寻找中介公司多时未果,记者以求购玫瑰园二手别墅为名拨打了多家房地产中介公司的电话。

  美联地产的业务员告诉记者,玫瑰园别墅分区众多,价格有高有低,日本区一套200平方米的别墅业主开价仅为400万元,但和侯耀文别墅同样位于多伦多区的一套362平方米的别墅,业主开价高达2400万。

  另一位中大恒基的业务员表示,侯耀文的4层独栋别墅房面积就超过900平方米,门前还有一片人工湖,条件、位置都极为优越,目前玫瑰园各区均没有能和“侯门大宅”比拟的待售别墅。

  中原地产、二十一世纪不动产等公司的业务员对于900平方米独栋别墅,都给出了2500万以上的报价。而几乎所有业务员都肯定该小区的房价还在上涨。

  玫瑰园别墅·分析

  符合仨条件 购侯宅将免纠纷

  一位业务员发现记者对侯耀文别墅感兴趣,善意提醒“不建议购买有纠纷的房产”。

  记者通过中介公司了解到,目前对玫瑰园别墅感兴趣的客户不少,但由于价格太高,成交量不大。有中介分析,像侯耀文别墅这样“是非多的”,很有可能“有价无市”。

  为此,记者咨询了北京市浩天信和律师事务所主要处理房地产纠纷案件的郑欣律师。

  他告诉记者,只要侯家姐妹确属侯耀文继承人,把所欠银行贷款还清,并和开发商达成“回购协议”(开发商收回别墅售出后退还原业主购房款),这3个法律条件都满足,以后就不会存在纠纷的问题,购房者不必担心。

  以郑律师的经验分析,只要业主有产权证,即便房子被法院查封,也可以自行操作卖房,没必要让开发商占这么大的便宜。因此,据他猜测,侯耀文的别墅并没有拿到产权证。

  他还表示,一旦侯耀文的别墅被收回,只会由开发商玫瑰园公司进行销售,与房地产中介毫无关系。

  玫瑰园别墅·回应

  如再次转卖 开发商将大赚

  据了解,侯耀文当年购买别墅的总价格约为800万元,按照侯家和玫瑰园公司达成的和解协议,这笔购房款将退还侯家姐妹。

  如果房地产中介的估价准确,玫瑰园公司再次转卖该别墅,至少能多赚两倍。

  有地产经纪人向记者分析,不排除玫瑰园公司和侯家姐妹私下达成协议,因侯瓒姐妹目前无力承担数百万元欠款,由玫瑰园代偿欠款,条件就是“回购”。

  昨天下午,记者拨打玫瑰园公司销售部的电话,询问“官方价格”。对方告知记者,玫瑰园没有任何房源出售,并明确表示“从未接到公司任何关于销售侯耀文别墅的通知”,至于何时、如何处理该房产,对方均称“不清楚”。

侯耀文大女儿侯瓒
侯耀文大女儿侯瓒

  记者反复拨打当事人侯瓒的电话,但截至发稿时仍无法取得联系。

  侯瓒的代理律师陈旭接受采访时称,侯瓒应该有能力偿还银行贷款,但资金具体来源,他不便详细过问。

  相声界一位知情人也告诉记者,侯瓒姐妹已经基本筹措到了剩余欠款,但在官司结束前,不便接受采访。

  事件回放

  侯耀文于2004年办理了购买玫瑰园别墅的按揭合同,贷款500万元,期限10年。2007年侯耀文的突然离世使房贷支付陷入停顿,银行遂于2009年7月提起诉讼,向侯家追讨剩余房贷。

责任编辑:董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