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第十届华语电影传媒大奖提名出炉 港台电影领跑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4月10日10:49

  A

金依萌
金依萌

岸西
郑大圣

郑大圣
岸西

  金依萌 《非常完美》

  “国内电影须提升创作人员素养”

  ★提名理由:伊萌作为新导演,运用动漫手段把浪漫和荒诞结合起来,并且成功驾驭国际团队,魄力十足。

  金依萌凭借着《非常完美》成为了国内首位“亿元票房俱乐部”女导演。对于此次传媒奖的肯定,金依萌认为是对她刚起步的电影生涯的一大肯定,“两岸三地媒体人评出的奖项,我认为是一个含金量特别高的肯定。”

  喝过国外的洋墨水,金依萌用另类的搞怪方式呈现出不一样的爱情电影,就让观众眼前一亮。“里面的漫画情节很多都是我小时候做过的梦。”据金依萌的介绍,向来对视觉性的东西有敏锐触觉的她,电影业一直是她的梦。而自己的首部电影就可以得到章子怡的垂青,幸运之余,她觉得是整个项目成熟的结果。金依萌对比国外的幕后团队,这样说道,“其实我觉得国内的电影技术基本没什么问题,但创作人员的整体素养还有待提高,才可以让电影发展得更健康。”回忆起和章子怡的合作,金依萌表示,“她是个很协作的人,对于剧组的各个人员都很尊重。”

  B

  岸西 《亲密》

  “我怕我不拍《亲密》就没人会拍”

  ★提名理由:《亲密》很淡,淡淡中间有一点吸引人,岸西第一次当导演就愿意尝试新方式讲故事,非常大胆。

  驰骋编剧圈多年的岸西,把导演的处女作给了《亲密》,她表示,这个剧本小众得很“危险”,“如果我不拍就怕没人会拍了。”因此当她得知自己提名最佳新导演时,也谦虚地表示,“我觉得非常惊喜,因为《亲密》本身就太小众了,我觉得得奖的机会不大。”

  在岸西的眼中,《亲密》的本子很像是出生时先天不足的婴儿,但它又有着一种不一样的美。“我接下电影的原因很简单,反正是新人导演,搏一下而已,没什么大不了,反正还可以回去当编剧。”

  从编剧转型为导演,让岸西觉得受益颇多。“从单纯的写本子,到指导自己的本子,变成胶片,我觉得有一种踏实的感觉。因为所有的一切都是按照你在创作剧本时的想法往下走。之前只做编剧的时候,常常发现上映的电影和你的初衷完全不一样,并不一定是导演故意为之,更多的是他们误会了你的意思。”

  C

  郑大圣 《廉吏于成龙》

  “剧组拍完都把这出戏听熟了”

  ★提名理由:郑大圣调动电影语言,把整个题材重新复原生命,中国有很多这样的故事,但是没有导演拍,郑大圣通过戏曲拍出在内地失传的很典型的东西,而且这部电影是真真正正属于中国的,没有外国的东西,这个提名是鼓励他的创新和完成度。

  《廉吏于成龙》是一部京剧电影,导演郑大圣说,戏曲片基本上淡出人们的记忆有四分之一个世纪了。这部影片非常创新地把京戏的锣鼓点和电影的剪切贴合在了一起,镜头的节奏感足以令不了解戏曲的人也可以欣赏此片。

  据导演透露,除了他本人和副导演,剧组都不熟悉京戏,“拍摄现场的二三十人都得把这出戏听熟,剪辑师都被逼着听,必须能分辨出节奏的变化,一刀下去必须在鼓点上。拍完之后,很多人都会唱一两句了!”

  这次获得提名,他在表达欣喜之情后说道,“华语传媒电影大奖和先锋光芒都是很值得尊敬的活动,会为很多很好的,但是不为人熟知或者还在坚持的电影保存一块空间,虽然我是第一次参加,但是南方都市报这么多年坚持在做这件事情,很值得尊重。”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责任编辑:三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