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港台八卦

男版苏珊大妈墙内开花墙外香(图)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罗媛媛
2010年04月10日10:09
胖男生林育群能像苏珊大妈一样一炮走红吗?人民图片网供图

苏珊大妈

  《英国达人》让苏珊大妈走红全球,近日台湾一名24岁的胖男生林育群在台湾选秀节目《超级星光大道》上一鸣惊人,不仅在当日的比赛中取得高分,还一下子火到了欧美,被众多外媒评价为可以取代惠特尼休斯顿。

  成名之路

  翻唱惠特尼休斯顿经典大获成功

  在上周播出的第六届《超级星光大道》踢馆赛第二轮中,前来踢馆的林育群,以一首惠特尼休斯顿的经典名曲《Iwillalwaysloveyou》一战成名,不仅获得24分高分,更登上美国网站,其沉稳细腻的唱功连老外也惊叹不已。美媒纷纷以“有惠特尼嗓音的台湾男孩”来介绍,甚至揶揄原唱惠特尼休斯顿的巡回演唱会主办单位,可考虑让林育群取代演出。很多欧美媒体也以新闻报道的方式对这位胖男孩进行报道,与当年苏珊大妈的走红如出一辙。

  优势评估

  男唱女声,比苏珊更具表演天赋

  欧美媒体都将林育群称为台湾版苏珊大妈,仔细分析,两人确实有相似之处。苏珊大妈最大的特色就是其貌不扬,但声音似天籁,这一点在林育群身上非常明显,他顶着一个类似苏珊大妈发型的“西瓜头”。有网友形容其外形酷似台湾谐星主持贺一航和猪哥亮的综合体,而欧美网友则对林育群的红色小蝴蝶结配西装更感兴趣,开玩笑说有点看不到林育群的眼睛。

  苏珊大妈和林育群都是通过选秀节目而一鸣惊人,只不过苏珊大妈唱的依然是女声,而林育群则大玩“反串”,模仿惠特尼休斯顿达到出神入化的境地。

  尽管外形条件和出名方式极为相似,林育群被冠以“男版苏珊大妈”的称呼,但两人还是有很多各自不同的特色。苏珊大妈出名时不再年轻,她只会安安静静地唱歌,用嗓音打动听者,而且苏珊大妈天生害羞,表演经验不足,可以说她唯一的武器就是声音。但24岁的林育群能歌善舞,有网友爆料他曾是热舞社成员,除了歌唱还会街舞,在《超级星光大道》之前,曾多次参加选秀活动,表现相当活跃。

  前景分析

  要红透海外有一定难度

  苏珊大妈早已走下选秀的舞台,成功打入主流乐坛,其推出的专辑在全球大卖,赚得盆满钵满,也搬入了富人区居住。而林育群目前还要继续参加《超级星光大道》的比赛,尽管话题性十足、关注度极高,但说到他日后的发展,很多圈内人还是比较谨慎。担任《超级星光大道》评审的袁惟仁在接受采访时说:“华人圈没有这种人,他的跨度很夸张,可能连阿哲(张信哲)都唱不过他。

  但他也有声音上的限制,只能唱圣歌之类大型歌曲,如果我当他唱片制作人,会很惶恐。幸好他以这样方式成名,让观众先有期待。”

  而负责发行苏珊大妈唱片的索尼唱片公司的赵小姐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林育群要想走苏珊大妈的发展路线有一定的局限性,“苏珊大妈是参加英国的比赛,本身欧美观众都可以是她的受众,加上X-FACTOR这个节目的影响力很大,而华语歌手要红到海外首先语言问题就是一关。所以我觉得他要真的红到海外还是比较困难的,有一定的局限性。”

  他们这么评说

  成千上万的观众通过YouTube看到了林育群的精彩表演。由于他的外表,林育群表示在他站上舞台之前,他常常怀疑自己的天赋。但是,苏珊博伊尔确确实实在中国找到了世界上第二个苏珊博伊尔。———英国广播公司

  看看来自中国的林育群吧,你就会觉得惠特尼休斯顿的时代已经过去了,这个舞台不需要她了,因为林育群已经能够替代她了。———美国《华尔街日报》

  如果你没有听见过苏珊博伊尔的声音你不会相信,一个人的外表和声音会有如此大的差别;如果你没有听过林育群的演唱,你更不会相信一个男孩会把一个女歌星的歌模仿得如此天衣无缝。———英国《镜报》张伟编译
责任编辑:小库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