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视 > 新版《西游记》 > 各方评论

西安晚报:新版《西游记》不够严肃(图)

来源:西安晚报 作者:曾世湘
2010年04月10日09:40

  喜剧片《原来是你》前天下午在西安举行开机仪式,导演康宁携演员高亮、付瑶、马德华亮相活动现场,受到众多媒体关注。

  《原来是你》极具西安特色

  据悉,该片由曾执导电影《离开雷锋的日子》《敌后武工队》、电视剧《大雪无痕》《清凌凌的水蓝莹莹的天》的知名导演康宁执导,该片以陕西重型汽车有限公司为背景,讲述一对年轻男女的浪漫喜剧爱情故事:作为大龄剩女的李静,对身在外国的父母谎称有男友。不想父母突然回国,令她手足无措。情急之下找来下属江涛冒充顶替,由此演绎出一段令人啼笑皆非的闹剧。两人在不断了解中,逐渐产生真感情,最终有情人终成眷属。

  导演康宁介绍说,《原来是你》是一部极具西安特色的电影。“影片将全部在西安拍摄,主要在西安高新区和西安城墙一带取景,展现西安的发展变化。男一号由从西安走出去的演员高明的儿子高亮出演,编剧是西影的弓弦。”他表示影片将拍摄一个月左右,“会先在电影频道播出,再走全国院线”。他透露,香港演员郑则仕也将在片中出演一个来西安发展的港商。

  马德华

  翻拍名著须保持严肃态度

  在老版《西游记》中演猪八戒的马德华,这次在影片中出演一位归国华侨。说起当年拍摄西游记的情景,他告诉记者,“当年我们拍摄《西游记》,杨洁导演强调猪八戒这个角色,人是第一位,猪才是第二位。原来还有人做过调查,在师徒四人里面最受欢迎的就是猪八戒,因为他身上集中了优点和缺点,贪吃、懒惰、好色、有小心眼,不过他也有厚道、朴实、见义勇为的一面,很富有人情味,所以才会受人喜爱。他是很正常的一个人,是好美之心,不是见着美女就色迷迷的。要是与一些妖精有暧昧关系,那就成流氓了”。

  记者提问“你怎么看待新版《西游记》猪八戒的造型”,马德华回应,“新版《西游记》所用的材料、质地比我们那时候先进多了,但是形象太过于写实,我觉得表演艺术不能完全按照猪的样子来。要是真的写实,猪八戒的手就要变成猪蹄,没有了美感,肯定也不会受人喜欢”。他还表示,对于经典名著的翻拍,须要保持严肃的态度,不能误导下一代青少年。“新版《西游记》不够严肃!对于咱们的传统文化,虽然时代不同可以有不同的阐述,但不能对不起老祖宗。猪八戒不是那么的好色,他是人之常有的好美之心”。 
责任编辑:小库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