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第七届法国电影展 > 独家策划

法国影展将开幕 13部佳片尽现艺术商业高成就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王洋
2010年04月09日16:33

  2009年法国头号本土卖座片

  《小淘气尼古拉》LE PETIT NICOLAS


  导演:洛朗-提拉尔

  编剧:阿兰-夏贝特、洛朗-提拉尔

  主演:马克西姆-戈达尔、瓦莱丽-勒梅西埃、卡德-梅哈德、桑德里娜-凯柏琳

  类型:喜剧/家庭

  片长:1小时30分

  出品年代:2009年

  剧情简介:

  古灵精怪的小尼古拉(马克西姆-戈达尔饰)过着快乐的生活。因为家里只有他一个孩子,所以他能够独享父母的爱,就算做了什么错事,也都能得到原谅。此外,他还有一群性情相投的小朋友。但是有一天,小淘气包偷听到爸爸(卡德-梅哈德饰)和妈妈(瓦莱丽-勒梅西埃饰)的谈话,这次他聪明过度,误以为妈妈怀孕了。他变得焦虑起来,想象小弟弟将要出生,爸爸妈妈会忙于关心小弟弟,不再宠爱自己。

  影片幕后:

  《小淘气尼古拉》改编自作家勒内-戈西尼和漫画家让-雅克-桑贝共同创作的同名漫画,这套漫画出版50年来,在法国达到了家喻户晓的程度。这次,法国名导演洛朗-提拉尔拉上喜剧明星,《东北人欢迎你》的主演卡德-梅哈德,启用童星马克西姆-戈达尔,把这套漫画搬上了大银幕。影片得到法国观众的奋力捧场,共售出550万电影票,毫无悬念地坐上了2009年法国本土电影卖座冠军的宝座。《小淘气尼古拉》的最大看点当属童星马克西姆-戈达尔可爱自然的表演,同时影片的剧本也异常扎实,获得了恺撒奖最佳改编剧本的提名。

   恺撒奖最佳改编剧本奖得主

  《尚蓬小姐》MADEMOISELLE CHAMBON


  导演:史蒂芬-布塞

  编剧:史蒂芬-布塞、埃里克-霍德尔

  主演:文森特-林顿、桑德里娜-凯柏琳、奥雷-阿蒂卡

  类型:剧情

  片长:1小时41分

  出品年代:2009年

  剧情简介:

  心地善良的让(文森特-林顿饰)既是一个好泥瓦匠,也是一个好丈夫、好父亲,他的生活简单而美好,妻子安妮-玛丽在一家复印店工作。一天,他应儿子的老师尚蓬小姐(桑德里娜-凯柏琳饰)之请,到学校为孩子们上一门手工课。尚蓬小姐的业余爱好是拉小提琴,让对尚蓬小姐的世界完全不了解,却不由自主地沉醉其中,让在与尚蓬小姐的接触中,被她的高贵的魅力打动,爱上了她。这让他的家庭和工作都开始动摇。

  幕后故事:

  《尚蓬小姐》是法国导演史蒂芬-布塞的第四部导演作品,改编自埃里克-霍德尔出版于1996年同名小说,为2009年的最佳法国电影之一。这部影片不仅有恺撒奖最佳女主角奖和最佳女主角奖两项提名入账,甚至还击败了《小淘气尼古拉》等强劲对手,赢得了恺撒奖最佳改编剧本奖。

  三代女性的隐秘感情生活

  《秘密日记》MERES ET FILLES


  导演:茱莉-洛普库瓦

  编剧:苏菲-海特

  主演:凯瑟琳-德纳芙、玛丽-乔西-克罗兹、玛丽娜-汉斯

  类型:剧情

  片长:1小时45分

  出品年代:2009年

  剧情简介:

  年轻的奥黛丽(玛丽娜-汉斯饰)在加拿大独立生活,怀孕之后,她回到出生的法国海边小城看望母亲马婷(凯瑟琳-德纳芙饰)。奥黛丽发现自己很难与母亲相处,便搬到外祖母路易丝的老房子里,在那里,她找到了一本外祖母的日记。上世纪五十年代,路易丝于50年代抛下年幼的孩子,离家出走,从此杳无音信。她的女儿马婷一直呆在家乡并成为医生。这本日记有可能帮助奥黛丽找到外祖母当年出走的真相。

  幕后故事:

  《秘密日记》是法国女导演茱莉-洛普库瓦的第四部作品。茱莉-洛普库瓦一向只拍摄女性题材,在上一部影片《你和我》里,她讲述了一堆姐妹交换感情的故事,而在这部《秘密日记》,她描写了一家三代女性之间复杂而令人震撼的感情关系。影片使用了大量的闪回,艺术表现力较之前的几部作品有大幅提高。片中尤其值得称道的是扮演医生马婷的老戏骨凯瑟琳-德纳芙,她对待病人可以无微不至,但对家人却冷漠不可接近,高超演技值得一看。

  超级骗子把自己逼上爱情的贼船

  《源头》A L’ORIGINE


  导演:哈维尔-吉亚诺利

  编剧:哈维尔-吉亚诺利

  主演:弗朗索瓦-克鲁塞,艾曼纽-德芙,杰拉尔-德帕迪约

  类型:剧情

  片长:2小时35分(戛纳电影节版本,比法国影院版长25分钟)

  出品年代:2009年

  剧情简介:

  职业赌徒菲利普-米勒(弗朗索瓦-克鲁塞饰)精心设计了一个骗局,他造出要修建高速公路延长线工程的假消息,自己扮演老板,而且真的雇用了几十个工人进行施工,结果轻而易举就把延长线所经之处的居民全都骗到了他的赌桌上。他为自己这个玩世不恭的骗局而自鸣得意,并从中大获其利。直到一天,他遇到了延长线所经的一个小镇的女镇长斯黛芬妮(艾曼纽-德芙饰),他立刻就被对方的魅力俘获,开始幻想过上一种全然不同的生活。这让他陷入了无法解决的麻烦之中,那就是如何向斯黛芬妮解释骗局,如何应付那些受害者。

  幕后故事:

  《源头》是卓有才华的38岁法国导演哈维尔-吉亚诺利的第四部长片,该片不仅入围了第62届戛纳电影节的主竞赛单元,而且在今年的恺撒奖上获得最佳影片、最佳导演和最佳原创剧本三项提名,是无可争议的2009年最佳法国电影之一。

  吉亚诺利是真正意义上的电影作者,他的所有长短片的剧本都是自己撰写,包括12年前在戛纳电影节上赢得最佳短片奖的《访问》。关于这部《源头》,在一次访问中吉亚诺利透露,影片来自于他多年前在报纸上看到的一个令人匪夷所思的真实故事:一个骗子扮作工程承包商,把整座小城的人动员起来,为他建造一条高速公路。他去拜访了经受此案的法官,了解了这个骗子的更多细节和行骗动机。最后,他还把法官拉到电影里,就扮演法官自己。

  选择一种更美好的生活

  《蕾阿的两个家》UNE SEMAINE SUR DEUX


  导演:伊万-卡尔贝拉克

  编剧:伊万-卡尔贝拉克

  主演:玛蒂尔德-瑟妮、贝尔纳-康潘、玻缇拉-查伯特

  类型:家庭

  片长:1小时38分

  出品年代:2009年

  剧情简介:

  蕾阿(玻缇拉-查伯特饰)是个12岁的女孩,还有个8岁的弟弟。蕾阿父母已经离婚,她跟弟弟与妈妈生活一周,接着与爸爸生活一周。蕾阿把离婚怪罪于在商场叱咤风云的强人妈妈(玛蒂尔德-瑟妮饰)身上,她更喜欢每天下班后在街角给陌生人温暖的拥抱的爸爸(贝尔纳-康潘饰)。她的弟弟则每天生活在自己拯救地球的个人世界里。新学期开始了,蕾阿的父母重新开始各自的生活,而她的初恋改变了她对世界及父母的看法。她的人生从此不同。

  幕后故事:

  《蕾阿的两个家》是40岁的法国导演伊万-卡尔贝拉克的第三部作品。2003年,伊万-卡尔贝拉克以处女作《艾琳娜》得到恺撒奖最佳处女作奖提名。《蕾阿的两个家》的剧本由伊万-卡尔贝拉克自己创作,真实生动了表现了离婚对于孩子的影响,以及当事人如何用智慧和情感处理这个难题。当然,对于很多观众来说,这部影片的最大看点是12岁的蕾阿这个酷女孩。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陈青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