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第七届法国电影展 > 独家策划

法国影展将开幕 13部佳片尽现艺术商业高成就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王洋
2010年04月09日16:33

  苏菲-玛索读剧本落泪

  《枕边的男人》L’HOMME DE CHEVET


  导演:阿兰-莫恩

  编剧:埃里克-霍德尔、阿兰-莫恩

  主演:苏菲-玛索、克里斯多夫-兰伯特、玛格丽塔-罗莎-德-弗朗西丝科

  类型:浪漫喜剧

  片长:1小时33分

  出品年代:2009年

  剧情简介:

  美丽的穆丽尔(苏菲-玛索饰)是个个性独立的年轻女人,在一次事故中,她不幸受重伤全身瘫痪。有着哥伦比亚血统的前拳击手雷昂(克里斯多夫-兰伯特饰)漂泊到了卡塔赫纳,这个酗酒成性的落魄中年男人为了谋生,成了穆丽尔的“看护”,每天照顾她,为她做饭。两人最初的相处充斥着咄咄逼人的争吵。随着时光的流逝,两人的关系慢慢发生了变化,雷昂赢得了穆丽尔的信任,她教他识字,而他强迫她去欣赏窗外的景色。

  幕后故事:

  在《枕边的男人》里,法国巨星苏菲-玛索与男友克里斯多夫-兰伯特饰演的也是一对情侣。事实上,两人在很早以前,就想合作一部电影,但苦于没有合适的剧本。结果,新导演阿兰-莫恩改编了埃里克-霍德尔的同名小说,将《枕边的男人》剧本送到了克里斯多夫-兰伯特手上,兰伯特对这个剧本一见倾心,但苏菲-玛索却找不到时间看。一次两人外出,苏菲-玛索在飞机上读这个剧本,读着读着就感动得失声痛哭,还埋怨兰伯特没有早点把剧本给自己。很快苏菲-玛索就筹到了影片的拍摄经费,并与兰伯特拍成了这部爱情小品。

  这样爱才算得上疯狂

  《讨我欢心》FAIS – MOI PLAISIR


  导演:艾曼努埃尔-莫雷

  编剧:艾曼努埃尔-莫雷

  主演:朱迪丝-哥德雷科、黛博拉-弗朗索瓦、福德莉奇-贝尔、艾曼努埃尔-穆雷

  类型:喜剧

  片长:1小时30分

  出品年代:2009年

  剧情简介:

  让雅克(艾曼努埃尔-莫雷饰)和亚莉安(福德莉奇-贝尔)是对快乐的情侣,然而一天,亚莉安突然怀疑让雅克对一个叫伊丽莎白的女人(朱迪丝-哥德雷科饰)想入非非。为了挽救自己的爱情,亚莉安想出一个奇怪的办法,就是让雅克和伊丽莎白幽会。她觉得这是让他消除幻想的最好办法。让雅克并不认识这个伊丽莎白,关键时刻一封神奇的情书敲开了对方的大门,而在糊里糊涂的几次约会后,他才知道伊丽莎白原来是总统的千金。

  幕后故事:

  艾曼努埃尔-莫雷今年只有40岁,包括这部《讨我欢心》在内,执导的长片也只有五部,但他上升速度极快,只用了不到十年时间,就成为当今法国的大师级喜剧导演了。他的上一部喜剧《请吻我》受欢迎程度出人意料。和其他法国导演一样,艾曼努埃尔-莫雷总是自己撰写剧本,而且总是上阵主演自己的电影。在《讨我欢心》里,他就扮演男主角让雅克。法国的浪漫喜剧一向风格独特,有异想天开的特点,比如在国内相当有名的《两小无猜》。这部《讨我欢心》更是以一封情书搅乱了四个人的感情世界。

  改编自法国同名畅销小说

  《刺猬的优雅》Le HERISSON


  导演:莫娜-阿夏芝

  编剧:莫娜-阿夏芝、妙莉叶-芭贝里(小说作者)

  主演:乔丝安-巴拉思科、嘉虹丝-乐杰米,、伊川东吾

  类型:喜剧

  片长:1小时40分

  出品年代:2009年

  剧情简介:

  出生于富有的国会议员之家的芭洛玛(嘉虹丝-乐杰米饰)是个聪颖而好深思的11岁女孩,爱好哲学和艺术,而生活对她来说并没有乐趣,她认真地计划在12岁生日那天自杀,并放火烧掉父母的大房子。然而她的计划有破产的可能,因为她遇到了两个人,荷妮(乔丝安-巴拉思科饰)是个孤僻低调、没人愿意招惹的巴黎女门房;小津格郎先生是个高深莫测的人,这三个人,其实有共同的精神世界。

  幕后故事:

  《刺猬的优雅》改编自法国哲学教授妙莉叶-芭贝里的同名畅销小说,也是芭贝里的第二部小说,该书不仅在法国极受欢迎,而且英国版与美国版同步上市,连续30周在亚马逊网站的排行榜上,共售出超过100万本,有人认为,没读过这部小说,就不能算作是小资。巧合的是,影片在国内展映前,该书的中文版也在今年2月出版了。

  《刺猬的优雅》是莫娜-阿夏芝执导的第一部长片,阿夏芝今年只有29岁,凭借这部影片,她在开罗国际电影节上获得了最佳导演奖等四项奖。本片中扮演女门房荷妮的乔丝安-巴拉思科是当今法国最具票房号召力的老牌女星,不仅主演过60多部电影,而且还拿到过恺撒奖最佳编剧奖,著名的系列喜剧《艳阳假期》就出自她之手。

  王牌制片人的绝地反击

  《我孩子们的爸爸》LE PERE DES MES ENFANTS


  导演:米娅-汉森-蕾芙

  编剧:米娅-汉森-蕾芙

  主演:切瑞拉-凯瑟莉, 路易斯-朵-德-兰切萨, 卡罗尔-弗霍, 爱丽丝-德-兰切萨

  类型:剧情

  片长:1小时50分

  出品年代:2009年

  剧情简介:

  电影制片人格里高里-卡万(路易斯-朵-德-兰切萨饰)的生活不可能更完美了,他有深爱自己的妻子和三个生气勃勃的孩子,他从事着自己热爱的事业,发掘有才能的新人,拍摄自己喜爱的电影。他受到众人敬慕,显得不可战胜,他把大部分精力都投入到了工作之中,只在周末才会陪家人到乡下郊游,即便在这样的家庭时刻,他也总有接不完的来自于导演和投资人的电话。格里高里的事业其实已经深陷危机,他的电影公司举步维艰,投拍的电影太多,风险重重,债台高筑。这会把他带往何方呢?

  幕后故事:

  《我孩子们的爸爸》是法国女导演米娅-汉森-蕾芙的第二部作品,照例影片剧本由她本人撰写。米娅-汉森-蕾芙今年只有29岁,而早在18岁时,她就已经进入电影界,当时,她被著名法国导演奥利弗-阿萨亚斯选中,在他的新片中担任主演。两人后来成为了生活上的伴侣。迄今为止,米娅-汉森-蕾芙执导的两部影片都得到很好的反响。尤其是这部《我孩子们的爸爸》,在去年的戛纳电影节上赢得了一种关注单元的评审团特别奖,之后又在今年的卢米埃尔电影奖上获得了最佳剧本奖。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陈青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