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网友批《东方直播室》“残忍” 节目组正面回应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4月09日16:05
东方卫视主持人骆新
东方卫视主持人骆新

  搜狐娱乐讯 新闻辩论类直播节目《东方直播室》自3月20日登陆东方卫视以来,迅速以其“独特性”,吸引了众多网友、观众的关注。这个运用“三网融合”技术的节目,不仅为网友以及各位参与讨论的嘉宾提供了一个同样公平的言论平台,也让观众能够直击事件,尽力还原热点社会话题的本来面目。不过与此同时,也有网友认为节目直面当事人,有些太过“残忍”。本周六晚21:15即将播出的《东方直播室》将继续直面“残忍”,聚焦轰动全国的“李宗熙杀人案”,揭示当今大学毕业生生存现状。

  不惧人言“残忍”升级

激烈辩论
激烈辩论

  《东方直播室》与其他新闻辩论类节目最大的不同就是,节目有一条宗旨:必须找到事件当事人,并让他来到节目现场。在之前播出的节目中,“抢救”闭肛女婴的当事人陈岚;好心送醉酒好友归家,但因好友冻死家门口而被判赔10万元的当事人檀时龙等,都曾出现在现场。不过节目在赢得观众的同时,也有不同的声音,有网友就认为,节目太过“残忍”,让新闻事件当事人来到节目现场,再次直面曾经受过的创伤,并接受正方两面的“质疑”,当事人承受的心理压力可想而知。节目的目的到底是为了还原事情本身,还是为了以“残忍”出位博高收视?也在网友中引起激烈辩论。以“抢救闭肛女婴”这期为例,网络各论坛网友评论就有近千条。

  而在本周六(4月20日)21:15即将播出的《东方直播室》中,节目更将直面“残忍”,聚焦之前曾轰动全国的长春大学毕业生李宗熙因为厂长白守川一句话,而将其“蓄谋”杀死的事件。为了让其减刑,李宗熙的大学好友们发起了捐款活动,节目中其大学好友代表也来到现场,而李宗熙的妈妈、舅舅也当场跪求受害者家属的原谅。面对好友们的救援、受害者家属的不原谅、李宗熙妈妈的伤心,网友们对此各抒己见,而社会学家陆震、法学家陈浩然更是选择站在了好友们为李宗熙努力减刑的一边,与坚决要求严惩凶手的“愤怒主播”万峰、培训师于曦针锋相对,各执一词。

  “吵架”为还原事实真相

主持人骆新
主持人骆新

  除了直面残忍,网友也把《东方直播室》归入了最近沪上荧屏流行的“吵架类”节目中。有网友表示,从民生类节目《老娘舅》到心理访谈类节目《幸福魔方》,从文化评论类节目《大声说》到新闻辩论类节目《东方直播室》,如今的节目是“吵”得最厉害,收视也越高。如何看待这种现象,《东方直播室》主持人骆新坚持认为,就算是会“吵”,还是一定要把话题当事人全部请到现场,“因为只有他们的出现,哪怕是‘吵’,是‘针锋相对’,也能够在节目中真正还原事件的原貌。让我们真切体会到各方当事人的苦衷与难言之痛。那么,我们的关注、我们的辩论才能真正地发之肺腑,无论是反对方还是支持方,都是一种真诚的流露,我们的辩论才会尽可能地对当事人产生效果,才会感动当事人。”

  正如本期即将播出的《东方直播室》,通过“李宗熙事件”本身,观众看到的是现今大学毕业生的生存现状,其中折射出的就业难、高房价、学业压力、家庭压力等,在让人感慨于罪案发生的同时,也对于如何能够以自己的态度,尽可能地减低同类事件的发生产生促动。正如洛新在节目中所言:“我们绝对不是旁观者,如何防止犯罪再一次发生,只要每一个都能尽一份力,用自己的宽容、理解来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我们可能能力不够,但是至少我们有态度。”也许万峰、陆震等嘉宾在节目中的言辞有些激动,不过在“吵架”的背后,是为了让观众更全面的看待问题本身,做出自己正确的判断。骆新认为,电视人应该承担起应有的社会责任,荧屏上的“吵架”,是为了让社会更和谐。

  

责任编辑:叶子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