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平民美女绽放荧屏 解密姚晨闫妮海清三大女星

来源:荆楚网-楚天金报
2010年04月09日16:04
平民美女绽放荧屏 解密姚晨闫妮海清三大女星
平民美女绽放荧屏 解密姚晨(在线看影视作品)闫妮海清三大女星

  她们没有当红花旦的头衔,但她们却是扎扎实实地红在亿万观众的心里。红了,却能不惹是非,不被诟病,收获的都是赞美与惊喜。娱乐圈里没有虚名原来也未必是坏事。“大嘴美女”姚晨、“国民媳妇”海清还有“掌柜专业户”闫妮(在线看影视作品),三个不年轻、不惊艳的“平民美女”,正享受着她们“低调”的幸福生活。

  今天,我们来一一解密,这三个荧屏“平民美女”的幸福秘诀。

  高龄美女 大器晚成

  三人类比:

  对女演员来说,娱乐圈是个成名要趁早的地方。但岁月的“潜规则”似乎在她们三个人身上失效了。在娱乐圈里,姚晨、海清和闫妮都属于大器晚成的类型。

  2007年《武林外传》红遍大江南北时,姚晨已经28岁了,而同剧走红的闫妮也已经36岁了。和孙俪一起出演《玉观音》(老版 新版)的海清,一直等到《双面胶》才赢来转机,而真正让她红的,却是2009年那部火爆荧屏却饱受争议的《蜗居》,这一年,海清31岁。

  幸福秘诀:

  大大咧咧的郭芙蓉,张扬却不失善良的佟掌柜,当然还有坚强却不失温柔的海清,三个“大女人”面对情感、面对生活的压力,都有着独特的“平民理论”。她们不是哭哭啼啼的小女人,不是需要男人处处保护的弱女子,她们时而坚强,时而温婉,满足了现代男性观众对女性角色的要求,更满足了女性观众隐藏在心底里的“小野蛮情结”。

  “高龄名模”林志玲的一夜成名,标志着娱乐圈的“新美人主义”的诞生。年轻不再无敌,历经岁月,没了青涩,多了历练,少了尖锐,多了温婉。这样的女性将有更广泛的观众市场以及更高的认可度。于是,28岁的姚晨、31岁的海清还有36岁的闫妮,就迎来了“高龄美女”的幸福生活。

  顶着标签 稳扎稳打

  三人类比:

  姚晨顶着“郭芙蓉”的影子,接拍了好几部影视作品,直到她遇见了《潜伏》里的翠平。不过就在《潜伏》播出之初,还是有声音说“翠平身上有郭芙蓉的影子”,不过即便如此,在2009年,《潜伏》从一个卫视热播到另一个卫视,在电视台里反复地被重播之后,姚晨有了新的影子“翠平”。而眼下热播的《和空姐一起的日子》,观众又直呼看到了“翠平”的影子。

  闫妮戴着“佟掌柜”的帽子,不论是时装戏、古装戏,闫妮走到哪里,还是被人们称为“佟掌柜”。她从来不着急改变,即使成了“年纪最大的谋女郎”,她也有信心,将掌柜演出不一样的味道。底气来自过硬的演技。

  至于海清,更是被冠以了“国民媳妇”的头衔。从“70后”的媳妇,演到“80后”的媳妇,她是长辈眼中的完美媳妇,也是同辈中的“媳妇标准”。“国民媳妇”的头衔,海清当之无愧。

  只是,她们都乐得顶着属于自己的标签,在娱乐圈不急不慢稳扎稳打。

  幸福秘诀:

  如何能让观众保持喜爱?三个人共同的秘诀是“不怕重复”。

  姚晨有多红?去年和章子怡一起到武汉来为《非常完美》做宣传,姚晨是唯一一个没有被“国际章”的光环完全淹没的。在电影院和观众做互动时,还有观众大喊“排山倒海”!台上的姚晨乐成了一朵花。姚晨不是个高调的人,对工作也很认真。在武汉做完所有的活动,已经是夜里12点了,她还愿意接受公司原定的记者专访。

  生活中的闫妮,话少、温婉,一点都不似屏幕里的张扬。即使现在红了,她唯一要回答的话题是“高龄谋女郎有没有压力”。而我很喜欢闫妮的回答,充满了女性的智慧:“现在谋女郎就是我!压力都是别人的。”风情万种,还有点江湖义气、敢爱敢恨,有点小儿女情态,这样的女掌柜,是闫妮的强项。即使在饱受诟病的《三枪拍案惊奇》里,闫妮的表演也被观众广泛认可。快40岁的闫妮,并不着急着改变,就像她能用十多年等来佟掌柜这个角色一样。岁月给予的淡定和从容,是闫妮最大的资本。

  在荧屏上看海清,总觉得她像某个人。看多了才发现,她身上有股刘若英的味道,不论是长相,还是说台词的那股劲。万幸,海清却没有顶着刘若英的影子红。生活中的海清不仅低调,还是个特别“拧巴”的人,好不容易红了,却不愿意轻易接戏。她对记者说:“没有好戏,我情愿就这么待着。”

  风光之下 乐于平淡

  三人类比:

  这三个女人,都不惊艳,都不张扬,却足够红,而且和是非绝缘。在无限风光的外表下,她们兀自精彩,甘于享受内心的平淡。

  幸福秘诀:

  大大咧咧,没心没肺,人好,嘴巴厉害,是郭芙蓉还是翠平?不是,其实是姚晨。生活中的姚晨,很细腻,也有着天生的幽默感,这些爱看姚晨博客的人都知道。对于红,姚晨的定义是“红了就能有更多的主动权,去演自己想演的戏。”甚至还能静下心来回归舞台,去出演话剧版的《杜拉拉升职记》。而这份恬淡,或许是娱乐圈早红的女明星所欠缺的。更难得的是,早婚的姚晨和丈夫凌潇肃结婚多年,恩爱如昔。甚至在女红男弱的状态下,姚晨给老公的任务是:“这两年我先替家里挣点钱,过两年就该你挣钱了。”身在娱乐圈,姚晨给婚姻的定义是:幸福是一个感觉,相同的世界观、价值观很重要。

  闫妮在演佟掌柜之前,演戏是兴趣也是工作,而她最大的乐趣是陪伴女儿的成长。零绯闻、零炒作、零负面。许多闫妮的影迷都非常喜欢她对于生活的态度,这样一个典型的贤妻良母,自然以其良好的形象,走进了广大观众的心里。

  演刀子嘴豆腐心,讲话快、懂事、不虚荣的小媳妇,是海清专业强项,至少从《王贵与安娜》到《蜗居》再到《媳妇的美好时代》,只要是媳妇,海清演一部,红一部,几乎毫无悬念。她说,其实在这么多媳妇中,她最像《媳妇的美好时代》中的毛豆豆,都是不耍心眼、特别好哄的女人。这一点,我们绝对相信,因为即使是《蜗居》红了,海清仍是那个能买套二手房就很满意的海清。

  

责任编辑:向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