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战火中青春》引收视热潮 开创红色偶像剧先河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4月09日15:19
战火中青春
战火中青春

  主打“青春牌”的革命战争偶像剧《战火中青春》正在广东云南陕西河北四地卫视频道热播中。与以往的主旋律电视剧不同,《战火中青春》的架构非常新颖,第一次将一群年轻的知识分子作为这场战争的主体,通过他们的成长来完成这场战争的胜利,开创了“红色偶像剧”的先河。

  偶像剧成长励志奠定基调

  “青春”、“励志”、“偶像”、“成长”,这样四个关键词看起来跟战争片没有丝毫的联系,《战火中青春》却将这四个元素与主旋律抗战题材完美的结合到了一起,第一次直观的描述了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年轻知识分子的成长经历和情怀蜕变。战火中的磨砺充满艰险,成长的过程却不乏欢乐。剧中给章佩然这个初到根据地的富家公子角色添加了许多调皮搞笑的桥段,用青春和梦想淡化了战争的血腥和残酷。侦察班的几个战士、崔副队长、王指导员等角色更为本剧增添了几多生活气息和人性化色彩。

  抗战剧战争场面浩大精彩

  作为一部战争题材电视剧,《战火中青春》少不了战争场面的情节。剧中既有恢弘的爆破场面,也有惊心动魄的枪战环节;既有真枪实弹的战斗还原,也有画面逼真的特技效果。以八路军女狙击手童卉和日军狙击手坂井次郎的几次交锋,枪战+心理战的结合尤为精彩好看。

  三段感情纠葛充实爱情线

  女狙击手童卉、富家公子章佩然、敢死连连长周剑锋、富家千金唐蕊和农女朵儿五个人之间编织了三段纠结的“三角恋”: 章佩然像向日葵仰望太阳一样追随童卉,童卉最初则对周剑锋充满敬仰和崇拜,周剑锋最后娶了对自己有恩又抱有一腔柔情的朵儿,自小爱慕章佩然的唐蕊却因报复和仇恨被日军利用成为间谍……曲折纠缠的爱情和截然不同的爱情取向充实了整部电视剧的感情线,让这部战争剧充盈了青春的爱情元素。

  《战火中青春》以其新颖的故事架构和饱满的故事情节抓住了各年龄层观众的眼球,既满足了老年观众的怀旧情结,又应对了了青少年爱看偶像剧的心理;既有男性观众喜爱的浩大的战争场面和紧张的谍战剧情节,也有女性观众喜爱的缠绵悱恻的爱情纠葛。《战火中青春》自开播以来,收视一路看好节节高升,并得到了不同年龄层观众的一致认可,开创了“红色偶像剧”之先河,成为战争片中不可多得的一大精品。

  

责任编辑:向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