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娱乐评论

新民晚报:荧屏“吵架”为哪般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0年04月09日14:40
  三四把椅子加一张桌子,电视节目请来几位嘉宾或当事人,坐定后唇枪舌剑地“开吵”。有的人语速极快,有的人充满“激情”或“冲动”,有的嘉宾数落起对方时言辞狠、模样凶,毫无儒雅之风。

  电视上这类“吵架”节目越来越多了,各地卫视都有此类节目,有时打开电视,几十个频道转下来,竟有一半节目在“吵架”。

  现在电视节目越来越难做,这是真的。一档谈话类、情感类节目如超过数分钟无火花,观众就要转频道,于是“吵架”成了抓住观众的法宝。但这些“吵架”解不开思想上的疙瘩,更解决不了生活中的问题。

  某地有一档“8090”节目,专门请小情侣来吵架,弄得像电视剧一样,太假。内地某档“吵架”节目,有一次以非婚生子女的话题展开“吵架”,一位嘉宾说话刻薄,带有人身攻击的意味,另一位女嘉宾一时气岔,忘了是假吵,最后竟拍桌子走人,弄假成真了。

  电视节目当然可以有“争论板块”,但现在争论的内容缺乏有意义的公共话题,更缺少较高水平的讨论,这就对社会的进步无益,也不能为老百姓提供什么示范。

  当然,生活中难免会有一些争吵,但“吵相骂勿要吵到外头去,隔壁邻居要笑话的”,是小辰光爷娘一再叮嘱的。但现在“相骂”不但吵到外头去,还要吵到电视上去,让千家万户的人看,这就让人觉得离文明远了些。
责任编辑:布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