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港台八卦

省话一哥现状:阿杜“疯了”?萧敬腾生龙活虎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09日13:34
  近日,久未露面的歌手阿杜再次聚焦了媒体的关注。一条令人咋舌的消息传出:“阿杜疯了!”不过其经纪人出面澄清,他只是恐慌症。若干年前,阿杜以其独特的嗓音迅速红遍全国。可是,性格内向的他太过腼腆,之后更在最当红时销声匿迹。同为“省话一哥”的萧敬腾则有着截然不同的发展道路,甫出道时也不善言辞的他已日渐成熟。两人的差别之大,令人讶异。

  阿杜:身心状况令人忧

  3年前,靠自己沙哑、个性的嗓音红遍乐坛的新加坡歌手阿杜突然淡出歌坛,令众多粉丝不明就里。前日,网上传出,阿杜此前淡出公众视野,并非音乐灵感枯竭,而因患上精神病而被被唱片公司雪藏。该消息称,“阿杜在大红大紫的时候,就有了些许症状,时常在上台前发生严重恐慌的情绪,几乎不能自持,也让身边的工作人员吓得不轻。”还称,阿杜病情在三年前加重,经常会疑神疑鬼,有被害妄想,身体出现了严重反应:心悸、害怕、行动失控等,并且恐惧医院的十字标志,不敢就医。在录制新专辑时,制作人也见证了阿杜数度疾病发作,情绪严重失控的状态,于是制作人赶紧叫停了阿杜的新唱片制作,导致公司对其“雪藏”,宣称阿杜淡出歌坛。阿杜在今年4月前后来到北京,面容憔悴,神似“犀利哥”,他与工作人员下飞机后就绕道去了安定医院,在医院门口停留了几分钟才回到东四环的某小区内。

  对此,阿杜所属的海蝶公司内地负责人透露:“阿杜的身体确实不太好,以前也一直不好。”而其经纪人却声称阿杜患的并非精神病,只是轻微的恐慌症:“恐慌症绝对和疯了没有半点关系,只是会时而发生害怕、紧张的状态。比如,害怕坐飞机、害怕坐过山车、害怕上台面对太多人唱歌,和许多人的恐高没什么区别。”

  不过,这桩惊人的消息也被扣上了“炒作”嫌疑。阿杜的新专辑《没什么好怕》新鲜出炉,4月中旬就将展开大规模的宣传造势。

  萧敬腾:自如应对媒体

  与阿杜一样惜字如金的歌手当属萧敬腾,他在出道时还被冠以“省话一哥”的绰号。早前的他在上综艺节目时往往紧张得讲不出话,在面对主持人的提问时也只是简单地“嗯”几声。不过,萧敬腾通过不断地学习和努力,渐渐掌握了应对媒体的技巧。“省话一哥”如今的言行举止也大方自然了不少,于是又有了“厚话一哥”之称。

  同样是性格内敛、言行拘谨的艺人,阿杜和萧敬腾的发展却如此大相径庭。中山医院心理学教授季建林解释道:“其实,每个人的发病机制都是不一样的,有自身疾病的演变过程。即使外表看起来差不多,病情也会很不同。”身为娱乐圈中人,歌手们承受的压力实在是常人难以想像的。那么,艺人们又该如何调节身心健康呢?季教授表示:“生病不是那么简单的事情。病情来的时候,谁都不可能逆转。不过艺人们可以培养兴趣爱好、适当锻炼、劳逸结合来排解压力。”记者韩垒实习生陈原一 (来源:新闻晚报)
责任编辑:布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