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视 > 《铁面歌女》 > 《铁面歌女》_新闻报道

导演苏舟:将《铁面歌女》拍出希区柯克的风格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骆烨
2010年04月09日13:29

  悬疑凄情电视剧《铁面歌女》是一部为爱情而复仇的民国传奇,剧情集惊悚、悬疑、浪漫为一体,由“全国十佳导演”苏舟执导,演员班底汇聚了陆毅(在线看影视作品)、于荣光、张娜拉(在线看影视作品)、蒋林静等中韩两地顶尖一线男女明星,一开机便成为电视剧市场中最受瞩目的作品之一。

  视角独特,打开电视题材新天地

  《铁面歌女》的视角非常独特,整部剧都充满悬疑色彩,这在现今谍战、都市情感满天飞的电视剧题材中别开生面,可谓打开了一片新天地,必定能够为观众带来耳目一新的感觉。

  一座种满玫瑰的神秘的庄园,发生了扑朔迷离的一桩桩怪事。一个戴着面具的神秘女人,在引领着故事走向凄惨与绝望。新入主湖边别墅的女主人阿布,在重重迷雾中寻求真相,身心俱疲。

  这是一场阴谋还是为了揭开不可告人的秘密,爱到深处,恨到极点,《铁面歌女》是一部为爱情而复仇的民国传奇。富家少爷贾白一鸣曾在多年以前的一次探险中身负重伤,被救的过程中又结下孽缘。在他把一切都淡忘的时候,清纯的山村女孩胡音音,踏上寻爱旅程。而由爱生恨的故事,也在白一鸣一惯的风月中拉开序幕……

  陆毅继《永不瞑目》后颠覆之作

  陆毅继成名作《永不瞑目》后,相继在《我的青春谁做主》、《夜幕下的哈尔滨》、《少年包青天》、《像雾像雨又像风》、《七剑》中出演性格各异的角色,均获得了业界人士的好评和观众们的热捧。

  此次出演《铁面歌女》,陆毅个人的期待很大,希望能够突破以往塑造的所有人物形象,将白一鸣这个“坏角色”饰演得淋漓尽致,更希望这部作品成为自己继《永不瞑目》后的颠覆之作。

  陆毅不但对剧中的反面角色充满兴趣,更是被这部剧中的悬疑和凄情色彩深深吸引,他说:“现在的电视剧题材很多都是大同小异,《铁面歌女》给人许多惊喜,它的剧情是发生在民国时期一幢玫瑰庄园里的故事,一个‘死去’女人对一个负心男人的复仇,我要饰演的就是这个负心男人,对于这个角色我充满了期望,希望是对我自己演艺生涯的一次挑战吧。”

  中国版《蝴蝶梦》,导演表示要拍出希区柯克的风格

  《蝴蝶梦》是英国导演阿尔弗莱德•希区柯克赴美后拍的第一部影片,是他向好莱坞显示自己独特才能的见面礼,也是希区柯克的成名代表作。希西柯克善于制造悬念效果。它那高超的叙述手法,深深地吸引着观众,显示了希区柯克深厚的艺术功底。

  在《蝴蝶梦》中,希区柯克放弃了惯用的充满紧张感的惊险样式和剪辑技巧,着力刻画人物的相互关系,通过运用移动摄影、小道具、画外音及反应镜头制造神秘的心理效果。整个故事以缓缓的节奏展开,但常常插入奇笔,在场面调度上出其不意,吓人一跳。

  《蝴蝶梦》的影片导演及大部分演员都是英国人,且故事以二十世纪初英国的庄园为舞台,因此影片充满浓厚的英国色彩,风格典雅、庄重。希西柯克以后的创作以悬念片为主,《蝴蝶梦》正是他从英国风格转向美国风格的作品。在该年度的奥斯卡评选中,它几乎囊括所有主要奖,计有十一项的提名,最后获得最佳影片、最佳摄影奖。

  近几年来,包括张艺谋(在线看影视作品)冯小刚等著名导演都在改编外国电影拍摄,而此次长城影视传媒集团投拍的长篇电视剧《铁面歌女》正是根据《蝴蝶梦》的故事核改编创作而成的,执导该剧的正是“全国十佳导演”,曾执导《红日》、《东方红1949》、《白银谷》、《省委书记》、《国家干部》、《中国神火》等大剧,早在上个世纪90年代初期就已经拿下“飞天奖”、“金鹰奖”、“五个一工程奖”、德国法兰克福国际电影节“卢卡斯奖”、开罗国际电影节“铜开罗”奖等等国内国际大奖的著名导演苏舟。

  一向在媒体面前十分低调的苏导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话语也不多,不过他对《铁面歌女》这部剧充满了信心,表示该剧和他以前导过的剧完全不一样,就算是和现今这么多题材的电视剧中也没有相似的,他希望能把《铁面歌女》拍出希区柯克的风格,给电视观众带来耳目一新的感觉。

  《铁面歌女》是一部情爱汹涌的民国传奇,也是一部悬疑重重的心理惊悚长篇,在真爱与无私,狡诈与自私,爱情与复仇之中,见证了凄情与疼痛。2010年,这部凄情悬疑大剧也许会给千篇一律的中国电视剧打开一片新鲜的天地。

  
责任编辑:小库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