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视 > 《铁面歌女》 > 《铁面歌女》_新闻报道

陆毅出演《铁面歌女》 挑战反面角色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骆烨
2010年04月09日13:28

  日前,正在上海拍摄民国悬疑电视剧《铁面歌女》的陆毅(在线看影视作品),为他主演的角色蓄起了胡须,着实让大家对陆毅有一种眼前忽然一亮的感觉。做了父亲的陆毅,2009年在影视作品上也逐渐趋于成熟,他所呈现的不再是当年那个阳光大男孩、“奶油小生”的感觉,蓄了胡须的他更加彰显出了属于自己的男人本色。

  饰演反面角色,是对演艺生涯的挑战

  此次,陆毅在《铁面歌女》中饰演的是一个实足的“坏角色”,在接到这个剧本之前,他刚刚拍完冯小刚(在线看影视作品)的《唐山大地震》和高希希(在线看影视作品)执导的新《三国》。陆毅告诉记者:“当初我手头上有很多剧本,谍战题材、军事题材的戏都有,只是还没想好接下来要演什么,最无奈的是,就是没有反面角色找他。”

  接到《铁面歌女》的剧本时,陆毅十分兴奋,不但对剧本中的这个反面角色,更是为这部剧中的悬疑和凄情色彩深深吸引,他说:“现在的电视剧题材很多都是大同小异,《铁面歌女》给人许多惊喜,它的剧情是发生在民国时期一幢玫瑰庄园里的故事,一个‘死去’女人对一个负心男人的复仇,有些希区柯克的味道,我要饰演的就是这个负心男人,对于这个角色我充满了期望,希望是对我自己演艺生涯的一次挑战吧。”

  为剧蓄须,要摘掉“奶油小生”的帽子

  在《铁面歌女》中,陆毅饰演的白一鸣是一个有着商人的敏捷思维,十里洋场上春风得意的事业有成者,他狡猾、花心、游戏于风尘,把年轻漂亮的女子迷得团团转,在玩弄过后又会毫不留情地抛弃她们。但是白一鸣在陷入真爱时,却又因为曾经的滥情而无法掌控自己的情感路线,导致和心爱的人之间产生巨大的裂痕。当他下决心对心爱的人下手时,却发现中了神秘的“铁面歌女”的圈套。他在情感的漩涡中苦苦挣扎,冥冥中似乎要为曾经的过错付出代价,然而真相并非如此,这背后的阴谋和恐惧正一步一步迎面袭击而来……

  驰骋演艺圈十余年的陆毅,对于各类角色的把握早已是游刃有余,不论是现代都市爱情戏还是古装片中的文人墨客,他都已经广泛涉猎。也从各种各样的人物角色身上吸纳了很多不一样的人生经历,来丰富自己的社会阅历,从而提升自我。对于此次在《铁面歌女》中饰演的负心男人,已为人父的陆毅也想来一次“改头换面”,为此他特意蓄起了胡须,陆毅告诉记者这主要是为了摘掉“奶油小生”这顶帽子,不过光靠这面上的改变仅仅是一部分,到时还要看戏中的表现。相信陆毅随着年龄的增长,也一定会在荧幕形象上带给我们不断的惊喜。

  谈艺术人生,向老一辈演员学习

  十年前《永不瞑目》中的那个肖童,让无数观众将陆毅的形象深深地刻在脑海中。陆毅经过一段时间的调整,后来也接拍了许多戏,饰演了许多性格各异的角色,但是没有一部能够像《永不瞑目》给观众留下深刻印象,“肖童”成为陆毅的一个符号,这对于一个从事表演艺术的演员来说,这不能不说是一个悲哀。

  不过在2009年,机会不断地降临到陆毅的头上,高希希挑选他在新版《三国》中出演诸葛亮,胡玫让他来出演《孔子》里季康子,冯小刚让他在《唐山大地震》中出演男主角杨志,到了年末,苏舟把《铁面歌女》中最具挑战性的男主角留给他,机会是给予有准备的人的,能够一下子得到这么多导演的青睐,对于陆毅来说是一种压力,更是一种动力。

  在上海车墩影视城的《铁面歌女》剧组,陆毅和记者聊起艺术人生,现在,有眼球效应的演员不愁出镜拍戏,缺的是艺术充电,在表演中是千人一面。要成功塑造一个角色,除了需要悟性和灵气,更主要的是化工夫做好进入角色的案头工作。这方面确实要向老一辈表演艺术家学习,如电影大师赵丹在拍摄电影《聂耳》中,一个拉小提琴的动作就花费了很多时间去学习;为了在《林则徐》中完美地塑造林则徐,他经常去剧场看戏,并向周信芳大师请教,在赵丹的表演中,观众会强烈感受到赵丹充满激情的表演。内行说,从赵丹老师的表演中能看到麒派的特点。

  陆毅希望能从老一辈表演艺术家中学习到一种“下功夫“的精神,一切不能太浮躁,尤其是接到好的剧本,更加应该珍惜,将角色演好,这是观众负责,也是对自己负责。

  
责任编辑:小库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