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选秀还是香饽饽吗 湖南广电垄断内地选秀

来源:华商网-华商晨报
2010年04月09日11:21
  2004年兴起的选秀节目,曾经是各家电视台的必争之地。到了今年,却只剩下湖南品牌依旧坚挺。无论《花儿朵朵》还是《快乐男声》,都是湖南广播电视台的产物。既有男生选秀又有女生选秀,湖南广电今年的摊子铺得够大,“舞美师”甚至预言湖南广电将“彻底垄断2010年中国内地的选秀市场”。

  对此,记者采访了其他几家选秀大户。曾经打造出《我型我秀》、《加油!好男儿》等品牌的东方卫视也是选秀大台,不过,“型秀”和“好男”在风光了两年之后,在江湖上就变成一个传说了。尽管“加油”品牌也在延续,去年推出了《加油!东方天使》,但是该节目定位的混乱让收视率十分尴尬,最终胜出的选手也很快销声匿迹。

  如今,东方卫视正在播出的家庭选秀《全家都来赛》,严格来说是今年第一个拿到选秀批文的节目,但该台副总监徐向东强调,《全家都来赛》是响应世博的选秀节目,“这并不影响我们拿第二个选秀批文。”

  不过,到目前为止,东方卫视还没有选秀的计划。

  相对于东方卫视的谨慎,江苏卫视的态度比较明确:放弃选秀市场,主攻相亲真人秀。该台总编室主任刘原告诉记者,不做选秀是因为关注热度越来越低,该台正在计划开发新的节目模式,“可能会继续做《名师高徒》,强调明星带着有演艺才能的普通人,做成一个真人秀节目。”
责任编辑:布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