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我们天上见》口碑甚佳 观众呼吁延长上映时间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4月09日11:20
《我们天上见》剧照
《我们天上见》剧照

导演蒋雯丽
导演蒋雯丽

  近日,国内首部清明档电影《我们天上见》,这部由蒋雯丽首次担纲导演的半自传式文艺片得到了很高的赞誉。这部影片凭借真诚、细腻、温暖的亲情打动了观众,也打动了许多从影几十载的著名导演和演员,吴宇森导演更是泪洒影院。观众纷纷评价“蒋雯丽是在用真情讲故事”。

  专业评价:大奖与口碑双赢

  国内一线女星蒋雯丽此次终于实现夙愿,自编自导影片《我们天上见》,讲述幼时在家乡与姥爷的感人故事。2009年,韩国釜山国际电影节、澳门电影节先后授予其最受观众欢迎大奖和最佳导演的殊荣。2010年4月全国公映后,业内好评不断,很多导演、知名影评人都高度评价了电影的艺术价值,以及蒋雯丽毫不青涩的导演技巧。观众无不为片中姥爷与小兰真挚而平实的情感所动容,纷纷泪洒影院,并向身边亲朋好友推荐这部诚意之作。

  《我们天上见》正是凭借观众的口口相传,成为一部能够街知巷闻的文艺佳片。虽然影片故事令人伤怀,但是整部电影中并没有歇斯底里的情感宣泄,蒋雯丽用她的温婉细腻,向观众娓娓道来,如同淮南的梅雨,潺潺流入人们心中,滋润人们心底许久未触碰的心情。吴宇森导演评价说:“这是一部笑中带泪,在哀愁中透着浪漫的影片。”同时,这部真挚的影片深深打动了韩国釜山电影节主席,打动了众多韩国观众。亲情是人类的天性,孝感动天,这样一部电影不得不令人为之动容。

  观众抗议:上映时间有限,影院难寻

  然而,《我们天上见》优秀口碑的背后竟是放映场次难寻的尴尬。有很多观众反映在得知这部好电影讲述亲情后,原本想携全家一起观看,却发现并非所有电影院都在上映。在接连跑好几家影院后,不少观众遭遇尴尬——不是不上映,就是放映时间安排很不合适。为此,观众都呼吁能够多给像《我们天上见》这类优秀文艺片一些市场空间,让更多期待的观众拥有机会走进影院。

  近几年来,我国电影市场欣欣向荣,越来越多的大片活跃在各大影院。几乎所有电影都在商业化运作模式下变得“时尚”起来。影院选择电影,不再单纯考虑其艺术魅力,而更多的考虑其商业价值。活在一歌舞喧嚣的繁华之中的人们,却越来越感受到自己心灵的孤寂与冷清。那些逝去的故人和随之而去的亲情则更被人们风尘在记忆深处。《我们天上见》,这样一段洗尽铅华的回忆,在如今商业化的电影市场背景下却有些风雨飘摇。观众希望通过电影让自己远离尘嚣,让自己的心灵得到滋润和释放,观众渴望通过艺术获得真挚的情感交流。

  

责任编辑:向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