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日娱频道 > 日本明星

日本知名导演西河克己去世 与病魔战斗了10年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一秋
2010年04月09日10:12
西河克己
西河克己

《伊豆的舞女》
《伊豆的舞女》

  搜狐娱乐讯 4月6日下午4点40分,日本知名电影导演西河克己老人,结束了自己与病魔战斗了10年的生活,不幸因肺炎去世。享年91岁。

  西河导演曾经捧过多位明星如吉永小百合等。除了主题曲很有名的《蓝色山脉》之外,在《伊豆的舞女》等影片中也表现出了他精湛的技巧。另外他还打造了多部由山口百惠三浦友和这对组合出演的电影,在日本掀起了一股百惠风潮。杂志上经常写道:“西河导演执导作品再次电影化的数量大概是世界纪录吧。”

  西河导演的女儿说,老人生前总是说自己“比起艺术家来说我更像一个工匠。”导演的人品也非常好,她说:“父亲非常安静,从来没有骂过我,不管发生什么事情都会坚持工作,非常热衷于工作,但在家里会考虑到我们从不谈工作的事。”“感谢一直热爱父亲作品的观众们,谢谢大家了。”

  西和导演的丧礼、告别仪式7号举行,仅有亲友出席。

责任编辑:梁丹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